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逆流"旅客逐年增多 深圳空港迎来双向返程高峰

  春节长假临近尾声,由于返程客流增多,各地来深航班机票一如往年热销。不同的是,记者从深圳民航部门获悉,近日深圳出港至北京等全国十余城市的机票也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紧张局面,出港平均客座率较去年同期上升了近两成。

双向返程高峰,这在国内民航春运运输中颇为罕见。

  据介绍,今年深圳民航返程高峰客流从年初五开始启动,到昨日达到了最高潮。数据显示,25日当天深圳进港客流将高达约3.8万人。全国各大城市飞深圳的机票都可说是一票难求。南航深圳分公司透露,在以探亲客流而非商务客流为主的成都、重庆等航线上,近日回深的航班头等舱都已经被提前抢空,这种现象往年十分罕见。

  据了解,昨日深圳出港客流人数直逼进港,达到了35000人次。深圳至武汉这条客流量巨大的航线,近日出港客座率达到了95%。深圳飞南京、杭州、郑州、成都、重庆、长春等航线机票都出现紧张局面。分析指出,目前已有越来越多的外地人在深圳安家落户,并且随经济能力提高,他们已有能力在春节期间把内地亲友接到深圳共度佳节,因此近年来“逆流”旅客持续增多。而许多过年不回家的人,也乐于选择旅游的方式度假,春节期间旅游客流量一直呈上升态势。 (肖晗 郑伟 李贞 李煜 邹燕)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