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调查显示20~30岁的年轻人已成为当下的购房主力

  这一代年轻人面临着升学、就业 房价 上涨的“三高压力”,也拥有着高收入、高学历、高职位的“三高动力”

  一项来自零点公司的最新调查显示,20~30岁的年轻人已成为当下的购房主力。

>>>推荐专题:中国房事变局

  在这项有近千名20~30岁北京市常住居民参与的问卷调查中,33.7%的人目前居住的房子是3年之内购买的新房,有24.5%居住的是4~6年前的新房,26.8%的人明确表示“在未来5年内买房”,其中96.4%的人更是早早计划好了“一定要买新房”。与此同时,该机构在上海进行的一项专业调查也得出类似发现:在两年内有购房意向的人群中,半数以上的人年龄在30岁以下。

  去年,《成都商报》在一篇报道中提到,中青年在购房者当中占据主导地位,购房者的平均年龄仅为35.8岁,经济实力与年龄的关联性在这个时代正逐渐淡化。很显然,在大多数人眼里经济基础薄弱、根本不可能买得起房的年轻一代,正在日益成为购房新兴生力军。

  研究人员指出,20~30岁的年轻人已经迈入或者正在迈入自己独立生活的阶段,有没有自己的“蜗居”则被认为是这代人是否独立生活的重要标志。

  分析认为,这一代年轻人面临着升学、就业竞争、房价上涨的“三高压力”,也拥有着高收入、高学历、高职位的“三高动力”。他们对自己的经济状况充满信心——一方面,“4+2+1”的家庭模式,让他们有了更稳固的家庭后盾,“4+2”甚至成了一些年轻人的无限额提款机;另一方面,他们也对自己未来的收入充满信心,“钱不是省出来的,而是赚出来的”、“花明天的钱,享今天的福”等观念早已融化在这代年轻人的血液里。此外,多元化的买房政策也给年轻人购房带来了更多的机会和便利。 >>>推荐专题:中国房事变局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