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招商证券:香港拟推A+H指数以弥合两市裂缝

  股市行情及通胀预期带动资金跳槽 1月新增储蓄为8 年来最低

  股市行情及通胀预期等因素带来的资金跳槽现象继续蔓延。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公布的1 月金融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新增储蓄存款249亿元,同比少增6716 亿元,为1999 年以来同期最低水平。

统计显示,1 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5676亿元,与去年同期的5658亿元基本持平。当月新增中长期贷款2500 亿元,同比多增432 亿元。其中,个人中长期消费贷款同比多增209 亿元;新增短期贷款及票据融资3115 亿元,同比少增340 亿元,主要是票据融资同比少增728 亿元。专家指出,去年1、2月共新增中长期贷款2700亿元左右,今年1 月当月就新增了2500亿元,说明人民币贷款中长期化趋势进一步加深。如果2月份新增贷款继续高企,央行应采取新的紧缩措施,如发行定向票据、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及加息等。截至1月末,广义货币M2 余额35.2万亿元,同比增长15.9%,增幅比去年末低1 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低3.3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12.9万亿元,同比增长20.2%,增幅比去年末高2.7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高9.6个百分点。M2与M1“倒剪刀差”拉大至4.3个百分点,表明存款结构短期化和活期化趋势非常明显。央行分析称,M2 与M1的变化与今年春节日期较晚所产生的基期因素有关。1月末,流通中现金M0 余额为2.8万亿元,同比下降4.6%,央行称:这主要是由于去年春节在1 月份,今年在2月份。春节因素造成现金投放不可比。1 月份现金净投放877亿元属正常。

  香港拟推A+H新型指数以弥合陆、港两市裂缝

  随着更多内地企业同时在内地及香港两地证券交易所上市,香港正研究推出A+H新型指数。香港恒指服务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关永盛13日表示,恒指服务公司已经注意到市场存在对A+H指数的需求,公司正着手研究,但暂时还没有确切推出该指数的时间表。凯基证券执行董事邝民彬表示,内地和香港股市还是割裂的两个市场,人民币不能自由兑换使同一家公司的A股、H股会出现巨大差价。推出A+H指数可以说是一种预先的变通方式,将成为两地股市的一座桥梁。邝民彬认为,更多能同时代表两地股市的相关性产品可能不断地被沪深港三个交易所推出。如此,未来三地股指的走势可能更趋同,而香港方面也希望能抢先寻找合适的切入点。有香港基金经理评价,A+H指数在推出初期或许不会吸引业界的高度关注,但它的意义在于有望奠定A股、H股套利的技术基础。我相信它相关的衍生产品会很多。比如A+H 指数期货,可以与A 股指数期货相挂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邝民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