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金发科技:高速增长势头不减

  投资要点:

  2006年,金发科技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6.52亿元,同比增长34.64%,实现主营业务利润和净利润分别为5.79亿元和3.0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了63.44%和87.69%。2006年实现每股收益0.964元,净资产收益率24.73%。

  公司收入的大幅增长主要来自于新增产能的投产,2006年公司销售各类改性塑料33.04万吨,比2005年增长了34%,与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增长幅度基本一致。与此同时,公司的主营业务毛利也回升至12.53%,高出2004、2005年毛利水平2个百分点,也是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的原因之一。公司主营业务中,由于上游原料价格的回落,公司几种主营业务产品的毛利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回升,其中以塑料合金类产品毛利率上涨最为明显,而主要用于家电产品的阻燃树脂类产品的毛利变化则不大,材料贸易的毛利也基本维持6%左右的正常水平。预计在2007年国际原油价格继续稳步回落的背景下,公司的毛利水平还应该有一定程度的回升。

  公司的产品目前主要应用于家电、办公用品、电动工具和汽车四个细分市场。公司在家电领域中市场占有率已经很高,不会出现太大增长。办公用品、电动工具的需求增长依然保持着前两年的水平。公司未来的业务成长主要来自于汽车业务市场,而这些增长主要将来自增量市场。

  公司同时公告称,拟申请公募增发不超过2500万股,这部分资金将用于10万吨汽车用聚丙烯技改项目、3万吨聚氯乙烯高性能化技改项目、2.5万吨改性聚苯醚技改项目、0.5万吨完全生物降解塑料技改项目和对上海公司增资。可以预见,未来公司将继续其快速增长势头。

  根据预测,公司2007年-2009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24、1.56和1.87元,动态市盈率分别为45.05、35.89和29.92倍,我们对于公司长期的持续增长潜力依旧看好,但考虑到公司目前的估值水平已经相对较高,短期评级调整为谨慎推荐。熊杰华泰证券

  作者:6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