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广西142万余名库区移民领到后期扶持资金

  新华网南宁2月26日电(记者何丰伦)“到目前为止,广西全区已发放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2.14亿元,共有142.34万大中型水库移民领到2006年第三季度后期扶持资金,占广西大中型水库移民人数的85.4%。

”2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孙瑜在全国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电视电话会议上表示。

  广西作为全国水库库区移民较多的省区之一,2006年以来,抽调11000多名熟悉移民工作、基层和群众工作经验丰富、协调能力强的县乡干部组成移民工作组,按照每个移民建制村2名县直干部、1名乡镇干部的标准,驻村开展后期扶持政策的各项工作,确保后期扶持政策实施工作的进度和质量。

  广西坚持移民后期扶持人口必须核定到村民小组的原则,以库区移民规划设计和原始搬迁资料为基础、当地公安派出所户籍登记为依据、当地人口和计划生育档案、土地承包等资料及实地调查为补充,核定登记结果在移民居住地张榜公示7天,群众监督无异议后,才逐级确认并汇总上报。

  截至2007年2月16日,广西共核定登记扶持人口163万人,还有3万多人正在核定登记中。

  目前,广西已将符合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条件的非农业户口移民3.71万人纳入当地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将小型水库移民中特困家庭的1.63万人纳入了当地农村低保,3.05万人列入特困对象给予特困救助。

  2007年,广西还将安排1000万元资金,专项用于解决小型水库移民问题。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