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天威保变:拔得多晶硅产业头筹

  本报讯天威保变(600550)在光伏产业上游的努力日前取得了重大进展,该公司参股的子公司四川新光硅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已正式生产出合格产品,多晶硅产品满足太阳能级硅材料的技术标准,这标志着四川新光硅业进入试生产阶段,也意味着天威保变在国内众多光伏企业中首先抢占了上游多晶硅产业的制高点。

公司预计2008年将可达到年产1260吨硅材料的设计生产能力。

  资料显示,四川新光硅业的注册资本为3.085亿元,四川投资集团目前持有四川新光硅业38.9%的股份,为第一大股东;天威保变目前持有其35.66%的股权,为第二大股东。

  天威保变方面人士此前对外表示,无论四川新光硅业生产状况如何,天威英利都将根据此前的增产计划继续扩大产能,力争到2008年末达到600MW的年产能。对四川新光硅业的投资不仅仅是出于为天威英利“找硅”的考虑,更是看到了上游多晶硅领域蕴涵着的巨大利润。

  此外,天威保变今日也披露称近日已经与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就220kV变电站240MVA电力变压器设备签订了供货合同。根据供货合同,天威保变将为北京首钢京唐钢铁公司提供6台型号为SFSZ-240MVA/220kV三相三绕组有载调压降压变压器,合同总金额为11442万元人民币。天威保变将自2007年11月1日起开始陆续向北京首钢京唐钢铁公司陆续交货,至2008年1月15日前全部交齐。

  作者:王柄根 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