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欧盟委员会批准组成全球第一大锌加工企业

  新华网布鲁塞尔2月27日电(记者尚军)欧盟委员会27日批准比利时优美科集团(Umicore)与澳大利亚Zinifex集团“联姻”,合资组成全球规模最大的锌加工企业。

  两家企业去年12月宣布,对各自的锌和铅冶炼及加工业务进行合并,组成一个新的合资公司Neptune。

新公司将具有年产120万吨锌和25万吨铅的生产能力,超过韩国高丽亚铅公司成为世界第一大锌生产企业,有望占据全球10%的市场份额。按照先前达成的合资协议,优美科和Zinifex将分别出资40%和60%。合资公司计划在今年秋季正式投入运营。

  欧盟委员会经审查后认为,优美科与Zinifex的强强联手并不会对欧盟金属加工市场上的竞争构成威胁,即便是在锌加工行业,新组成的合资公司也会受到其他大企业的有效制约,不足以形成垄断。

  总部位于比利时的优美科集团是锌、铜、稀贵金属和高级材料以及相关技术应用产品的生产巨头;而澳大利亚Zinifex则是全球第三大锌加工企业。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