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平安保险开盘可能冲60元

  3月1日上市 平安保险开盘可能冲60元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平安保险开盘可能冲60元

  作为国内证券市场第二只保险股,平安保险预期将于3月1日在上证所上市,平安保险的首日表现无疑引起了众多人士的关心。

多数分析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平安保险开盘价在50元至55元之间较为合理,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其独特的金融控股集团概念,平安保险开盘到60元也是有可能的。

  中投证券研究所刘文超认为,平安保险与中国人寿是完全不同风格的保险公司,其收益具有稳定增长的特点,波动性较低,风险较小,从而使得平安的股票具有多重吸引力。他预计,发行A股后,平安可以大幅提高公司的偿付能力倍数。他给出的平安上市后一个月内的合理定价为48.78-58.45元。

  中信建投研究员佘闵华预计,平安保险2006年和2007年的净利润分别可以达到52.36亿元和63.80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85元和0.87元。谨慎起见,给予平安A股50到65倍的2007年动态市盈率,合理股价在44-56元。

  东方证券行业研究员王晓罡认为,估计平安保险的开盘价大约在50-55元左右。国泰君安(香港)保险行业分析师罗景则更为乐观,他预期平安A股股价首日有望达到60元以上,目标价还可看得更高。

  另有市场人士表示,平安保险上市前夕恰逢春节,市场资金充裕度较高,按照以往惯例,节后整个市场环境相对稳定,因此,对平安保险交易价的估值仍有进一步调升的空间。国泰君安研究所分析师伍永刚认为,平安保险向业务多元化发展,相信随着它的上市,有望带动包括中国人寿在内的金融股走强。

  与国内证券公司看好中国平安观点类似,近日一些海外投行也建议投资者买入平安H股。里昂证券日前发布的报告称,平安保险发A股集资支持保险业务增长,以及扩充银行业务,对资产负债表的正面影响,相信可抵销每股盈利及新业务价值的短暂摊薄,建议买入其H股,目标价48.3港元。

  该报告指出,平保A股发行时以上限33.8人民币定价,相对其H股的价格有一定折让,但长远两者差距将会收窄,而A股的溢价对其H股估值亦带来支持。里昂证券调高平安保险2006-2008年盈利预测,认为将分别增长14%、10%及9%。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