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西南合成:“方正泰阳证券”的同门

  近期一批券商陆续借壳上市 ,那些复牌后的“黄金 壳”天天涨停,羡煞旁人,如近日的S前锋。但现时干净的“壳资源”却越来越少,于是欲借壳上市的券商满城尽找“黄金壳”。

方正集团近几年大举进军证券业,把原浙江证券改造为方正证券,最近又重组泰阳证券,作为同门兄弟的方正证券、泰阳证券的合并大幕也逐渐拉开,合并后的方正泰阳证券注册地设在长沙,方正集团负责人要求,新公司要及早做好上市准备,抢占市场制高点。那么方正泰阳证券到底要借谁的“黄金壳”上市呢?

  方正集团现控股方正科技西南合成(000788)两家A股公司,原来的S*ST大通已于去年12月转让,方正科技从事方正集团赖以起家的IT业务,转型的机会极微,西南合成作为业绩平平的壳资源股,本来是很有机会的,但作为重组泰阳证券的条件之一,湖南方面要求重组后的泰阳证券总部要留在湖南,于是湖南本地的壳资源股将是优先对象,西南合成变成是候补优先对象。“鸿仪系”前几年掏空了泰阳证券和S*ST亚华(000918),泰阳证券和S*ST亚华本身就有关联关系,作为补偿,S*ST亚华这个湖南省仅剩不多的壳资源股,应是泰阳证券借壳的优先对象。不过S*ST亚华重组进程一波三折,先是东安恒产入主S*ST亚华,但随后东安恒产与几大股东之间又出现争执,僵持不下,而“鸿仪系”一直未表态,泰阳证券也没露面,《第一财经日报》2月27日又报道,新的重组方有可能是中信集团。既然不是S*ST亚华,“鸿仪系”的S张家界也毫无动静,那么西南合成的“候补身价”无疑将大大提高,因为现在券商要找一个干净廉价的壳上市实在太难了,唯有打同门兄弟的主意。

  西南合成是老三线化工企业,生产过程中无可避免会用到各种有毒化工材料,公司的生产经营受到极大制肘,命运注定是要重组和搬迁,方正集团现为西南合成实际控制人,委任的董事中包括原方正证券副总裁陈勇。化学药品不是方正集团的强项,方正集团的强项是IT,而方正集团近几年大举进军证券业,花大本钱补了原浙江证券和泰阳证券的大窟窿,这笔费用将要连本带利收回来,方正集团负责人已要求新公司要及早做好上市准备。西南合成作为方正集团除方正科技之外的仅有壳资源股,利用价值大大提高,特别是“鸿仪系”S*ST亚华和S张家界的重组中仍未见泰阳证券的身影,现半路又杀出个中信集团,令到方正泰阳证券借壳突增悬念,西南合成近期走势强劲,后市动向值得多加留意。

  国联证券 李明灯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