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特变电工拟完全控股沈变

    本报实习记者 陆洲

    特变电工(600089)今日公告,拟公募增发不超过5,000万股以筹资10亿元左右,用于投资五个项目。

其中,公司拟投资9280万元收购新疆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8000万元股权。收购完成后,沈变将成为特变电工的全资子公司。

    特变电工公司目前持有沈变公司81.82%(即36,000万元)的股权。沈变公司注册资本44000万元,是中国特高电压变压器类产品制造、研发和出口的基地;还是国内极少数拥有直流换流变技术的企业,在超高压、大容量、直流换流变压大技术、品牌等方面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2006年,沈变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净利润8,291.72万元。2007年,沈变公司计划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2亿元。

    本次公募增发后,特变电工拟受让国际信托持有的沈变公司8000万元股权,股权转让价格经双方协商确定为9,280万元。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持有沈变公司44,000万元股权,占沈变公司注册资本的100%,沈变公司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此前,2006年9月11日,特变电工即以6,207万元收购了国际信托持有的沈变公司12.5%(即5,500万元)的股权。与上一次1.12元/股的收购价格相比,特变电工本次收购价稍微有所上调,增至1.16元/股。特变电工认为,公司增持沈变公司股权将取得良好的收益,有利于公司做大做强输变电产业,有利于公司的持续经营。

    除收购沈变股权外,特变电工募资用途还包括:投资3.2亿元的直流输电用换流变压器批量本地化技术改造项目;投资3.47亿元的特高压并联电抗器“十一五”国债专项技术改造项目;投资1.22亿元的750~1000千伏特高压输电线路用导线技术改造项目;投资1.27亿元的电气化铁路牵引变压器技术改造项目等。

    特变电工今日公布的年报显示,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9亿元,主营业务利润10.1亿元,净利润2.1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79%、23.04%、72.45%。公司拟以总股本427,019,416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1元(含税),共派现金4,270万元。

    主营业务收入的增长主要源于电力设备行业需求旺盛,生产规模扩大。由于公司在东部地区项目中标率提高,该地区业务收入增长104.21%。国际业务收入也同比增长79.85%达5.6亿元。年报显示,由于公司转让股权及公司投资的参股公司利润增长,公司的投资收益同比增长208.19%。年报称,2007年公司力争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2亿元,实现净利润2.1亿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变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