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平安证券: 中国不会拷贝日本泡沫经济史

  大行视点

  ·高盛: 中国不会拷贝日本泡沫经济史

  高盛公司26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目前中国的宏观经济环境和上世纪80年代末的日本有一些相似,但当时日本股市的泡沫来源于一些独特的宏观、微观和结构性因素,而中国目前更加开放的经济和市场、较为严格的外汇管制,以及不断改善的企业治理将可防止重蹈日本资产泡沫的经历。

高盛还判断,奥运会将增加主办国民众信心,由此提升消费,相关的各类设施投入及效率提升也将持续增长。这些可能以显著增长的总体需求影响到中国股市。高盛认为有两类公司将从2008年奥运会受益,一是具主场优势的企业,即位于北京的公司;二是具奥运会营销优势的企业。奥运会合伙伙伴或赞助商将获得品牌推广的大好时机。此外,布局于银行、消费和优选的周期性行业股票将能最好的分享中国经济的成长。

  ·大摩: 调高中海集运等航运股目标价

  摩根士丹利发表研究报告表示,亚太地区集装箱航运类股股价相较他们的资产价值仍较低,未来12个月有强大的上涨空间。该行分析员在给投资者的报告中称,对亚太地区集装箱航运行业越加持正面看法,并将中国和台湾地区运输行业的评级从“谨慎”调整至“吸引”。摩根士丹利将中国远洋(资讯行情论坛)(1919-HK)的投资评级从“增持”调降至“持有”,目标价由4.54 元调高至7.07元,但将中海集运(资讯行情论坛)评级由“减持”调高至“增持”,目标价由1.43元调高至3.86元,并维持东方海外(0316-HK)“持有”评级,目标价由50.7 元调升至60.5 元。

  ·瑞银:中国央行可能将再次提高准备金率

  中国央行在8 个月内5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瑞银亚洲首席经济学家安德森早在去年11月的一份报告中就认为,实际上,存款准备金率已经成为代替央票的一种对冲工具,越来越多地传达出“中性”的政策意味。以发展中国家的标准来看,中国存款准备金率有望再次提高。安德森认为经济过热已经不在决策者的议事日程中,现在贸易顺差的规模才是宏观经济调控的首要议题。为了对冲由庞大贸易顺差带来的过剩流动性,央行有两种选择,一种就是从2003年开始的发行短期央票,另一种是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报告认为,过去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几乎无一例外地是为了紧缩和国内经济过热相对应的过剩流动性,对于投资者来说是“坏消息”,因为这一举措无一例外地会导致实际需求和经济活动的下降。但是这一次有所不同,安德森强调,央行释放了一个新机制的信号:存款准备金率已经被用来替代央票发行而成为一种维持流动性稳定的工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德森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