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2800失守 短线风险继续释放

   经过周三的强劲反弹之后,周四沪深两市大盘再度出现深幅回落,权重股集体领跌大盘,对市场做多信心形成严峻考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再次失守2800点关口,报收于2797.19点,下跌83.88点;深证成指下跌235.35点,报收于7804.35点;覆盖两市的沪深300 指数,收报2473.54点,跌幅2.79%。

所幸的是,昨天的下跌虽然一度把反弹成果全部抹杀,但没有创下新低。

  昨天沪深两市依然是天量级别的成交,分别为1077亿元和51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这也表明昨天市场的二次下跌,主要受到了短线抄底盘获利回吐以及解套盘的双重夹击。

  权重股领跌使得多方士气难振。中国平安A股昨天登陆沪市,该股发行价格为每股33.8元,但上市首日其定位明显低于预期,50元的开盘价,稍作上冲,高点为50.97元,最低45.80元,收盘46.79元,全天股价基本都在均线下方运行,换手率也仅34.39%。中国平安的定位直接给中国人寿造成压力,中国人寿昨天略微高开后一路下行,终盘跌幅为5.21%。另外,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跌幅都接近3%;中国石化长江电力宝钢股份大秦铁路武钢股份等权重股也都遭受较大的抛压,对市场人气形成明显的抑制。此外,前期表现较好的徐工科技江南重工林海股份有色金属板块 中的南山铝业吉恩镍业以及中金岭南等品种跌幅较大;上市首日表现强劲的重庆钢铁开盘即巨量封于跌停。

  总体来看,昨天尽管两市仍有近40只个股涨幅达到10%,但两市涨跌个股比例约为1:3,表明市场短线风险依然在释放和消化过程之中。

  值得注意的是,元旦过后至春节之前权重股大跌而指数继续震荡走高,春节过后却演变成权重股小跌而指数大跌。这种现象说明目前整个市场资金对未来行情的预期正在发生改变,一些当初在1000点附近进场的机构资金,很可能在3000点附近开始有陆续离场的意愿。分析人士认为,这种套现所引发的连锁反应不容忽视,一旦市场机构筹码开始松动,“多杀多”的局面形成,特别是如果大盘短期之内不能迅速走稳创新高,开放式基金的赎回压力开始体现以及前期获利丰厚的游资也套现离场,市场将面临一次较大级别的调整。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