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181份年报显示社保基金青睐三类绩优股

    截至昨日,已有181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06年年报。其中,社保基金进入41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之中,总持仓量为21279.62万股。

    从社保基金的投向来看,主要还是青睐业绩稳定而优良的机械、能源、非周期性行业股票,房地产行业由于政策方面的原因受到了冷落。

总体而言,社保基金坚持了稳健的投资风格,正如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项怀诚所说,社保基金投资以安全增值为上,不跟其他基金比收益。

    从已公布的年报中来看,原材料行业中,有色类上市公司受到社保基金的青睐。另外,钢铁类上市公司多数属于权重股,存在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的潜在利好,而且是市盈率最低的一个行业板块,社保基金组合共进入了15家该类股票。其中S兰铝共有四家组合看中,分别是一零二组合、一零三组合、一零五组合、一零八组合;与此同时一零三组合、一零五组合还同时看中了云铝股份。此外,一零六组合和一零五组合还同时持有焦作万方;而持有厦门钨业的为一零九组合、一零四组合;一零七组合同时持有华泰股份吉恩镍业;而金发科技山东海化锡业股份分别由一零四组合、二零二组合、一零五组合持有。

    年报显示,社保基金组合只进入了3家房地产行业股票,分别是一零三组合持有的保利地产;一零九组合持有的华发股份和一零六组合持有的津滨发展

    被社保基金重仓持有的上市公司所属机械设备子行业主要包括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电器机械及器材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其中从事汽车及配件生产制造的公司占有较大比例。在年报中,社保基金组合共进入了5只机械类股票,例如一零六和一零三组合分别持有宏图高科宁波东睦;一零六组合同时还持有新华医疗

    关于食品、批发零售非周期性行业,社保基金组合进入了6只该类型股票,如一一一组合持有海鸥卫浴、一零三组合持有华冠科技、一零九组合持有瑞贝卡、零零二组合持有四川长虹、一零四组合持有武汉中百

    此外,在媒体、公用事业、消费者服务等类型的股票中,社保基金的身影开始渐渐增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