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权证 > 权证知识

权证投资需瞄准溢价率

  沪深两市大盘昨日一改颓败走势,在权重股全面回暖的情况下出现普涨行情。权证市场全线收红,呈现认沽认购齐涨的局面。

  钢铁购权呈现轮涨之势,武钢CWB1接过钢钒GFC1的涨幅第一大旗,收涨3.75%,而钢钒GFC1退居二者之后,涨幅2.73%,马钢CWB1小涨1.99%。
深高CWB1尾盘跳水,但迅速强势收回,收盘涨幅更高于午盘,涨幅3.74%。五粮YGC1步履坚实,收复44元高地,涨2.43%。国安GAC1涨幅收窄,小涨1.90%。日照CWB1仍保持高换手率,达到182.45%,换手率为昨日权证市场之冠。

  认沽权证方面,南航JTP1午盘走势转强,出现一波逾5%的大幅拉升行情。尾盘涨幅收窄至1.77%,成交额较午盘放大两倍。五粮YGP1和华菱JTP1也借势收红,分别微涨0.35%和0.20%。但成交额均较前日缩减。

  两市权证共成交188.9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大一成。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认购权证中,五粮YGC1的溢价率最低,钢钒GFC1和马钢CWB1的溢价率分列二、三位。国安GAC1和深高CWB1的溢价率分别为88.24%和77.42%,处于很高水平。这两只权证受制于溢价率太高,未来如果正股没有很好的表现,它们的上涨空间有限,投资者需要规避高溢价带来的风险。

  而认沽权证都处于深度价外状态,潜在风险很大,分析人士提醒投资者应避免操作认沽权证。

  渤海证券分析师张立宁表示,目前市场上认沽权证产品出现严重投机炒作的原因是认沽权证产品更新严重滞后,现有沽权已经无法发挥真正的避险作用,再者,在缺乏完善套利机制的情况下,权证市场的连续竞价交易制度也无法有效稳定权证价格,为投机炒作提供了条件。

  但张立宁预计2008年,权证市场发展将完成股本权证取代股改权证的过程。在这样一个过程中,认沽权证将消失,权证创设业务也将消失,权证市场将完全成为股本权证市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