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2007年中国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率下降近两成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日电(记者翁阳)来自中国国家安监总局的最新消息称,二00七年中国共发生各类事故近五十万五千起,同比下降了百分之十九点五,事故死亡人数九万八千三百四十人,下降了百分之十二点九。

  在安监总局二日召开的二00八年首次全国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上,李毅中局长表示,过去一年全国安全生产工作取得较好成绩,收到明显成效。


  有鉴安全生产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李毅中强调永远没有“松口气”的时候。他要求各有关单位近期要抓紧整改安全隐患、坚决防范煤矿重特大事故、落实防范自然灾害工作,严把恢复生产安全验收关。

  对于造成十九名矿工遇难,在二00七年岁末发生的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顺发煤矿“十二?二九”重大瓦斯爆炸事故,李毅中传达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要求“加强安全监管”之批示。他指出,该煤矿存在瓦斯防治形同虚设、违规生产、证照不全、抗拒安全执法等诸多严重问题,对于存在类似问题的小煤矿必须坚决整治,该停产的停产,该关闭的关闭。

  另据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赵铁锤会议发言,二00七年中国煤矿瓦斯事故数量和死亡人数较二00五年分别下降了百分之三十六点六和百分之四十九点三。

  赵铁锤表示,当前要继续加大煤矿整顿关闭、监察执法和事故查处力度,同时要深入排查治理隐患,盯紧盯牢各类煤矿。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毅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