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香港股市新年首个交易日跌近百分之一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日电 周三是香港股市今年第一个交易日,恒生指数走势波动,全日下跌二百五十二点,跌幅近百分之一。

  由于美股前一个交易日挫逾百点,港股未能承接上一个交易日的升势。恒指低开一百八十点后曾一度转跌为升,但午后市场气氛转淡,最多曾重挫超过五百点。
收市时恒指报二万七千五百六十一点,跌二百五十二点,跌幅为百分之零点九一;国企指数跌一百一十八点,收报一万六千零七点,跌幅为百分之零点七三。大市全日成交仅为七百五十九亿港元。

  中国交通建设逆市上升逾百分之六,为全日成交额最大股份;中国移动、中国人寿都跌逾百分之一;半新股中国中铁逆市升逾百分之五;中国石油跌逾百分之二;港铁公司逆市大涨逾百分之七,创历史新高;中资银行股普遍下跌,其中建设银行跌百分之一点五。受广州推行土地增值税影响,内地房地产股下滑,雅居乐跌近百分之六,华润置地跌百分之五,中国海外挫近百分之三。

  但一众证券股逆市受捧,其中?富大涨近三成,申银万国升逾一成一,第一上海和英皇证券分别升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八。另外,今年是举世瞩目的奥运年,有奥运概念的股份提早表现,如北京北辰和锦江酒店股价显著造好,单日升逾一成。

  另一方面,香港民建联去年十一月到十二月间访问了七百多位市民,超过六成的受访者认为港股的整体投资气氛接近疯狂;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认为,特区政府提醒市民注意投资风险的宣传不足。调查还发现,在三百五十八名曾经买卖港股的受访者中,有一成表示有意辞职转为全职炒股;有两成表示因为炒股出现精神紧张,上班时精力分散。港股去年交投畅旺,恒指全年大涨三成九,为近八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