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奥运年首日 奥运股涨停竞赛

  昨日A股市场迎来2008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奥运板块大涨迎接“奥运年”,与奥运相关的北京区域上市公司纷纷上演涨停好戏。奥运板块的大涨也带动了人气,从而推动两市大盘震荡后,双双迎来开门红。

  奥运板块“鸡犬升天”

  奥运板块指数开盘后就节节攀升,涨幅始终位列所有板块前列,最终大智慧奥运板块指数收盘大涨6.88%。

其中,全聚德开盘半小时即报涨停,创出其上市21个交易日以来的第7个涨停板,另外,北辰实业燕京啤酒华北高速等该板24家个股也纷纷涨停,占A股全部涨停个股家数的一半。

  可以看到,奥运板块的核心品种在2007年底时已开始了火爆预演,如中体产业从2007年11月12日到昨日41.27元的最高点,最大涨幅达148.32%。而北京旅游西单商场等品种也紧随其后,出现相对强势的走势,这就激发了各路资金对奥运板块的追捧热情。

  而昨日是“奥运年”的第一个交易日,自然会有敏感的资金介入到奥运板块,从而推动着奥运板块进入到又一轮行情中。

  东莞证券研究员易世雄表示,从历史经验来看,“奥运经济”确实是一个可以操作的投资策略主题。因为奥运会将推动举办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科技信息产业、体育产业、传媒广告、环境保护、旅游产业、教育产业等多行业的发展,并拉动周边经济圈和国内经济的快速增长。在此过程中,与奥运主题相关的行业与上市公司将获得新的发展机遇,从而为股票市场带来重大的投资机会。

  高估值压力明显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奥运板块目前普遍存在着高估值压力的特征。据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奥运概念股平均估值水平比同期A股市场平均水平高出一倍左右。以中体产业来说,虽然行业前景非常乐观,但近年来的业绩一直难有突出的表现,2007年前三季度的每股收益只有0.0647元,而目前的股价则达到40.25元,更为重要的是,未来成长预期也相对一般,表明该股估值已高企,存在着典型的资金推动型特征。

  易世雄指出,2008年奥运概念股的走势将主要体现为交易型市场机会。概念炒作具有时效性,高峰将在上半年出现。

  易世雄因此表示,投资者应避免采取过于激进的投资策略。一方面要清晰地认识到目前所“公认”的奥运板块的估值已明显高估,一旦大盘调整,此类品种或将出现大幅度的回落。但另一方面也要认识到奥运板块在奥运年的大背景下,将反复活跃,从而带来投资机会。

  投资策略

  奥运经济分为三阶段

  东莞证券所研究员易世雄表示,奥运经济具有明显的周期性和阶段性特征。一般分为三个阶段,前奥运阶段,体现为投资驱动为主;奥运阶段,消费驱动为主;后奥运阶段,品牌营销驱动为主,举办城市经济可能出现“低谷效应”。

  就目前而言,我国前奥运阶段已经进入尾声,奥运经济效应的释放目前已由房地产行业、建筑、建材行业,逐步向奥运举办期间的消费驱动和后奥运阶段的品牌塑造转变。而旅游、商业零售、食品饮料、交通运输以及传媒等消费驱动行业,以家电行业为代表的部分奥运赞助商品牌的跃升,都将是奥运经济效应下资本市场中的热门题材。

  因此,东莞证券建议,投资者在奥运主题投资策略上应该把关注重点转移到消费受益型、品牌营销受益型行业和公司。重点关注行业景气度可持续增长、受“低谷效应”影响较小、估值水平相

  对合理的行业和公司,建议重点关注旅游、酒店行业,广告传媒行业,以及零售业。

  具体就个股而言,易世雄给予中青旅青岛海尔中国国航中视传媒歌华有线孚日股份“推荐”评级,给予首旅股份锦江股份、*ST

  北巴“谨慎推荐”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世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