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奥运股预热北京奥运

  □君之创咨询仇建宏

  奥运股经过去年底以来的反复运作以后,在2008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喜迎开门大红,整个板块上涨幅度达到6.6%,尤其是其中的北京旅游国旅联合全聚德燕京啤酒北京城乡北辰实业北新建材等近10家品种,在大量资金的追捧下均以涨停报收,也刺激了北京板块的其它品种大幅度地上涨。

毕竟,奥运会的举办,无疑对北京上市公司的影响相当显著。

  奥运题材2008年最突出

  奥运涉及到举办地的相关配套工程建设、器材设施以及配套服务的地产、旅游酒店、交通运输、商业零售及传媒等,还包括受益的奥运合作伙伴及特许经营商。2008北京奥运,将对相关行业和上市公司产生非常深刻的影响。

  奥运举办国证券市场走势表明,奥运经济也将推动股票市场和奥运板块的热点迭现。如韩国股市,在奥运前1年金融、通信、交通运输已经提前启动,在奥运当年金融、零售、交通运输等涨幅最大。澳大利亚股市,在奥运举办前1年建筑、商业、消费品已经提前启动,而在奥运当年,服务业的涨幅最大。

  因此,奥运作为2008年A股市场最突出的题材,被多家机构特选为今年的重要投资主题。

  如何操作是关键

  虽然说奥运板块正成为市场大热门,赢钱效应凸现。但是笔者认为,目前阶段对奥运股在操作策略上大有讲究。从现在情况看来,已经有好多奥运股股价正涨至历史以来的高位,市盈率水平也超过其它板块一大截。如果单从公司基本面作一价值分析,是很难解释其股价何以能够涨得这么高的。因此可以说一些概念股的风险也在逐步积累过程中。

  如何做到在规避风险的前提下及时参与其中?我们认为在操作策略上可遵循几大原则:其一,抓重点。在奥运与北京板块里,投资者应重点选择主要业务集中于北京地区、因奥运会受益较大的上市公司。其中旅游、消费以及奥运特许经营商值得进一步的跟踪。

  其二,切忌过分追涨。当前对于奥运板块的炒作,有很多是出于热点性炒作和短期炒作的方式。个股涨起来连连大涨,但是今后一旦展开调整,则下跌幅度也大。大家切忌过分追涨,以避免长期被套的局面;同时,也应当做好阶段性获利止赢的准备。

  其三,波动性大过大盘。从大的趋势上分析,今年上半年奥运板块有望跑赢大盘(甚至还需要打一时间上的提前量),但到今年的下半年,奥运板块将会由于利好很大程度上已兑现、奥运板块整体价值经过多番发掘后劲乏力、市场资金的阶段性运作特点等市场因素,有较大可能出现远远跑输大盘的情况。换言之,今年奥运板块的波动性将比整体大盘激烈许多,为此投资者的资金管理和风险控制一定要及早跟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