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个股评级

同时被三大实力机构强力推荐的2只超牛

  岳阳纸业

  首创证券

  岳阳纸业

  :林业造纸一体化 本币升值的先锋

  1月2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7.2996元突破7.30元大关,呈现出加速升值的态势。航空板块继续强势,相关品种已接近新高,由于航空板块短期升幅比较大,有较大的回吐压力。
因此,我们关注人民币升值受惠的造纸板块。个股方面,我们重点推荐岳阳纸业(600963行情,资料,评论,搜索)。

  我国作为世界上人均森林资源极其匮乏的国家之一,在国民经济高速发展,木材需求旺盛,大量依赖进口的背景下,人民币升值为造纸行业带来实质性的收益。岳阳纸业(600963),是湖南省林产工业龙头企业,主要从事文化类印刷用纸的制造、销售,并积极从事速生丰产林建设,其主导产品为中高档新闻纸、颜料整饰胶版纸、轻量涂布纸等,机制纸年生产能力达40万吨,机制纸浆年生产能力近45万吨。公司自产浆品种丰富,能够生产漂白化学木浆、漂白化学苇浆、机械磨石磨木浆、杨木化机浆、废纸脱墨浆5种浆种。公司纸机多为多功能纸机,能够根据市场的需求和生产经营的需要,通过调整纸浆配比,及时调整产品结构,抵御单一产品市场所带来的风险。

  岳阳纸业

  (600963)不单纯是造纸企业,还是林业资源型企业。公司于2007年3月份完成定向增发,定向增发融资17.85亿元,主要用于收购林木资产和新建年产40万吨SC纸项目。在收购大股东泰格林纸集团所持湖南茂源林业有限责任公司27.43%股权后,岳阳纸业拥有茂源公司100%的股权,共拥有86.37万亩速生林,主要树种为杨树和松树。而这是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此外,公司还拟向湖南省新化县古台山国有林场和湖南省岳阳市君山区天井山国有林场等单位收购18.95万亩中成林,主要树种为松树、杉树、杨树。对外收购后公司进一步扩大林木资产的控制范围,收购后公司将拥有105万亩林业。在资源价格不断上涨的时候,作为我国林纸一体化的龙头企业,公司不断收购林业资产,将最大程度的降低经营成本,进一步树立行业优势。

  最后,公司第三季度公告,2007年业绩同比增长100%以上,可谓绩优白马股,从三季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全部为机构投资者,占流通盘的32.54%,基金高度看好后市。二级市场上,该股随大市大幅下跌,从44.85元一直跌到20.50元,腰斩过半,超跌严重。该股近期已经构筑大圆弧底,形成一个标准的上升通道。该股放量上扬,突破60天均线压制,短线有望展开一波加速上涨行情,值得重点关注。

  共 6 页 1 末页

   方正证券

  岳阳纸业:纸中茅台机构重仓 震撼的林业资源价值

  岳阳纸业(600963):公司进入高增长期.公告07年业绩预计增长100%以上,公司拥有105万亩速生林,在人民币升值,国家对资源保护的背景下,林木价格呈现长期上涨趋势。林浆纸一体化,产业链中长期供不应求的林业环节,是公司真正价值所在,也是纸业估值“贵族”生长之处,更有研究机构甚至冠之以“纸中茅台”美名。

  公司是林纸一体化的领先企业,拥有105万亩自有林,2007年进入轮伐期。大量的林业资源有力的保证了公司对原材料的控制能力,增强公司的竞争能力和抗风险能力,而且林木产品的盈利能力相当可观。从上半年公布的数据看,自产林业务的净利率高达56.58%。可以看出林木产品这种超强的盈利能力彰显公司的投资价值。而且由于我国土地资源的紧张、地理、气候因素的制约、育林周期较长等一系列因素的限制,公司这种“林”导核心的竞争优势难以被复制和超越。公司已进入高增长周期,业绩增长主要来自木材砍伐量的逐年扩大和林业经营业绩的持续高增长,除此之外,08年的利润增长点还有公司收购的湘江纸业;09年和2010年的利润增长点还有40万吨印刷纸项目的投产和达产。

  从07年起,公司业绩进入高增长周期,公司重要的利润增长点是公司全资子公司茂源林业业绩快速增长,增长主要来自砍伐量逐年增加和木材价格逐年上涨。02年以来,木材价格逐年上涨,07年,公司小径的纸材的收购价每立方米在540元左右,大径材近期每立方米已超过600元,木材价格的上涨提高了公司单位木材的盈利能力,从目前的木材供需状况和趋势判断,我们预计,08年木材价格在07年基础上还将继续上涨,涨幅应不低于10%。从06年起,公司林业已进入收获期,主伐加间伐的木材量将逐年扩大,经营业绩将逐年增长,预计,07年和08年,公司主伐加间伐木材自产林分别为11万立方和23万立方,加上林业其它收入,07年全年,公司林业经营将实现销售收入7000万元左右,实现利润4100万元。08年林业利润在此基础上仍将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公司定向增发已顺利完成产业发展驶上快车道!公司于2007年3月份完成定向增发,实际募集资金数净额为17.85亿元,募集资金如下分配:林业资产收购及其配套费用3亿元(收购大股东泰格林纸集团所持湖南茂源林业有限责任公司27.43%股权需0.64亿元;从外部收购18.95万亩中成林需1.19亿元;林木配套费用1.17亿元);新建年产40万吨含机械浆印刷纸项目(即超级压光纸,简称SC纸)6.5亿元;补充公司流动资金0.5亿元。如此计算的话,目前上市公司增发募集的集资仅用了10亿元,尚有剩余7.85亿元剩余资金可继续用于后期的外部收购,支撑公司未来的快速发展。定向增发后,公司拥有105万亩林业资源,并且盈余资金仍有可能作进一步的收购和控制,根据平安证券的调研报告披露,目前茂源公司在江西、湖北、湖南和广西等地也作进一步收购国有林场的洽谈,收购力度将加大。历年来木材价格以5-10%的速度上升,近年来,由于东南亚如印尼等国加大打击木材走私活动、俄罗斯提高木材出口关税、加拿大提高木材出口价格以及中国需求旺盛,大量依赖进口。所以国内木材价格加速上升,近年来更是将继续保持10%左右的涨幅。目前湖南省杨木材价格已经上涨到570~580元/吨(江苏省更是高达1000元/吨),木材整体销售毛利率超过55%。因木材价格上升明显,可以预期公司控制105万亩林业资源后,未来业绩能够得到明显提升。

  某种意义上说岳阳纸业不单纯是造纸企业,而是把它看成资源型企业。它代表了岳阳纸业继续突进利润丰厚的上游??林业资源。有分析师对岳阳纸业不吝赞美,形容它为“纸业贵族”、“上游经典??厚于内而广乎外”。”造纸行业终归会回到行业的正常利润水平,而上游的林业资源却可以不断做大并带来丰厚利润。

  共 6 页首页 2 末页

   华泰证券

  岳阳纸业:森林资源振奋人心 价值重估一飞冲天

  岳阳纸业(600963):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01亿元,同比增长13.16%;实现净利润6765.4万元,同比增长40.17%,未来利润增长点主要来自木材砍伐。前期集团公司领导完成新老交接,将对公司未来长期规划与发展有利。

  面对新闻纸价格持续低迷、原料和能源价格持续上涨,新闻纸盈利能力持续下降的市场环境,公司积极调整产品结构,07年4月就停止了新闻纸的生产和销售,加大毛利率较高的颜料整饰胶版纸、轻涂纸和淋膜原纸等一些产品的生产。随着文化纸价格的上涨,公司颜料整饰胶版纸和轻涂纸开始提价,毛利率水平上升。今年公司收购的湘江纸业有限公司以生产和销售牛皮卡纸为主,07年年生产能力20万吨,公司07年第四季度经营业绩将并入合并报表,07年将为公司增加1200万元的利润,而08年后,公司经营业绩将全部并入合并报表,预测08年将为公司贡献净利润4000万元左右。年产40万吨含机械浆印刷纸项目是湖南省2007年“双百”工程和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25.7亿元,引进2台各年产20万吨纸的国际一流水平造纸机、一条日产550吨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废纸脱墨浆生产线,另外还将配套建设日处理规模为6万立方米的污水处理工程,以及热电联产项目。项目建设期为18个月,分别在09年上半年投产和在2010年达产,投产后,年产纸及纸品达40万吨以上,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8.8亿元。

  公司的价值根基是林业资源。公司现有的105万亩林地由两部分构成,一是86万亩自营林地;二是19万亩外购林地。此前公司迟迟不见砍伐,主要由于轮伐期未到,而09年?11年是公司可能采伐量最大的三年,将为公司带来巨大的利润。此外新的所得税法对于林业资源收入的减免政策也将对公司形成利好。此外,对具备林业资源的上市公司来说,最能激发其想象力的将是新会计准则下林业价值重估。2006年2月起颁布的新会计准则将于2007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准则中将生物资源划分成消耗性生物资源、生产性生物资源和公益性生物资源,而且调整了以上三项在资产负债表中的位置,同时要求按照公允价值计算以上三项资源价值,增值部分直接划入利润。这样一来林业资源的价值重估导致上市公司资产总值的价值重估,重估后资产大幅增长的上市公司无疑也将推动其股价强势上扬。岳阳纸业目前拥有茂源公司100%的股权,收购后拥有86.37万亩速生林,主要树种为杨树和松树。这个是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公司拟向湖南省新化县古台山国有林场和湖南省岳阳市君山区天井山国有林场等单位收购18.95万亩中成林,主要树种为松树、杉树、杨树。对外收购后公司进一步扩大林木资产的控制范围,收购后公司未来拥有105万亩林业,符合公司“林纸一体化”发展思路。而一旦公司采用新会计准则的公允价值模式的话,公司速生林资产的价值重估将得到极大的体现。

  共 6 页首页 3 末页

   平高电气

  银河证券

  平高电气

  :瑞士银行重仓介入 2008焦点行业龙头

  2008年,谁是资本市场的焦点行业?继金融,地产后,谁还能笑傲江湖。其实,从国家“十一五”的规划以及去年下半年机构的调仓动作已可以看出端倪。铁路,电网??是中国当前经济的瓶颈行业,也是国家十一五规划的重头戏,铁路建设中已经出现了中国中铁,而电网投资受益的电力设备股呢,我们看到,以UBS瑞银为首的QFII,基金,已在去年三季度悄然入驻其中的龙头600312平高电气。

  2008焦点行业龙头

  某大券商报告指出,国家电网公司在近期完成的“十一五”电网规划调整报告中,将原来“十一五”的8586亿元调高为11300亿元,增加幅度为32%。假定南方电网公司的上调幅度为30%,那么“十一五”电网建设和改造投资的总额将上升到14342亿元,这样“十一五”后三年的电网建设和改造的投资额度将从原计划的6494亿元上升到9910亿元。在跨区输电的总体背景下,一次设备的高景气度将贯穿“十一五”,并有望延续到“十二五”。

  同时,特高压输电工程为技术实力雄厚的企业带来巨大商机。预计我国未来15年特高压电网建设投资将超过4000亿元。加上国家电网公司旗帜鲜明地支持电力设备国产化,采购国产设备比例加大,作为我国高压开关制造龙头企业的600312平高电气将受益菲浅。

  UBS瑞银重仓介入

  QFII由于2008年总额度将激增200亿美金,因此其投资动向备受关注,特别是QFII中的“老大”UBS瑞银,其三季度新进的600189吉林森林一亮相就受到市场追捧,年后第一日更是以涨停创出历史新高,而600312平高电气也是瑞银在三季度的新进重仓股,同时还有多家基金和QFII入驻,可见对其基本面的看好。

  二级市场上,近日在以国电南瑞,南自为代表的电力设备股开始大幅走强的背景下,该股有突破现有上升通道加速上攻的要求,投资者可加以重点关注。

  共 6 页首页 4 末页

   天相投资

  平高电气:电网建设将拉动业绩快速回升

  平高电气为电气设备行业中输变电一次设备制造企业,是我国三大高压开关生产厂商之一。其主要产品包括敞开式SF6断路器、隔离开关、接地开关以及全封闭组合电器(GIS),国内市场占有率约在20%~40%左右。

  0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主营利润及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40%和16.74%,公司业绩表现不尽理想,但本部交货开始放量,四季度交货有望创年内高峰,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两年业绩将呈较快增长趋势。

  “十一五”期间,我国电网投资额规划为13600亿元,年均投资额超过2500亿以上。作为电网建设中的基础产品,高压开关也从中受益,公司收入增长有保障。

  平高东芝现在是公司主要的利润来源。平高东芝是平高电气和日本东芝的合资公司,主要产品是110??550KV的GIS产品。07年前三季度,平高东芝净利润占公司净利份额达到83%。目前平高东芝二期项目已经建设完成,项目达产之后,平高东芝有望成为亚洲最大的高压、超高压封闭组合电器制造基地,将为公司带来更大的投资收益。

  公司治理结构逐步改善。思源电器目前持有公司股权比例17.8%,是公司第二大股东,思源电气参股,有望进一步改善公司治理结构。同时,作为民营企业的思源进入,有利于改善公司的成本控制能力。

  公司积极研发特高压产品,打算在更高电压领域取得领先的市场地位。特高压项目具有技术要求高、投资额大、政策支持国产化等特点,作为国内三大开关龙头之一,以及本身在GIS产品上的技术优势,公司在该领域内也将取得较大的市场份额。

  预计公司07-09年每股收益分别达到0.65元、0.92元、1.21元,动态市盈率在33倍、24倍、18倍,低于行业平均估值水平且具有较高成长性,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

  共 6 页首页 5 末页

   东莞证券

  平高电气:估值优势明显 静待本部业绩释放

  投资要点:

  业绩符合预期

  2007年前三季度公司共实现主营利润及净利润分别为11.49亿元、1.3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0%和16.74%,共实现每股收益0.365元。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本部业绩不甚理想,08年有望走出低谷

  由于部分合同场地不具备安装条件,用户要求推迟交货,导致存货尚未发运,因此使得公司未能及时确认收入。这部分收入预计将在4季度确认。同时由于原材料涨价和产品竞争加剧,使得公司的毛利率同比下降5.34个百分点。08年以后,平高本部的业绩将会有较大幅度的改善,主要体现在:1、平高本部产能扩张:平高电气本部公司投资2.96亿元建设特高压厂房明年投产,厂房建设预计08年初交工,到时平高本部的800、1100KV产品都可以搬到新厂房,平高集团预计达产后本部的产能可以扩张到25亿元。2、平高集团近期获批了一块用地,集团规划扩在3-5年内收入翻番,我们预测集团做大做强的愿望必然要借助股份公司这一平台得以体现。3、2008年两税合并,本部税率将由现在33%降为25%。销售模式转变顺利后销售费用有望降低。

  建设特高压项目导致财务费用高启

  公司本部今年新建特高压厂房,800KV、百万伏新产品研制都需要大量的流动资金投入,加上公司今年传统产品的收入也增加,需要资金量也增大,这些都导致公司借款增加,财务费用增加。07年前三季度的财务费用同比增加了1200多万,几乎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倍。

  合资公司仍然贡献大部分利润。

  平高东芝产品自04年以来投入市场以来一直供不应求,公司投资2625万美元的二期项目已经开始建设,二期工程项目占地156亩,与一期比邻。预计该项目2007年11月份可建成投产。二期项目建成后,平高东芝将亚洲最大的高压封闭组合电器制造基地,08年平高东芝产能扩张后的收入利润将会增长50%左右。

  07年三季度,公司从平高东芝获得的投资收益为1.1亿元,占公司利润总额的84%,可以说平高东芝为公司提供了主要的利润来源。

  获国产设备所得税抵免

  公司所得税费用为-36.38万元,主要原因在于公司报告期内获得国产设备所得税抵免。

  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平高电气所在的数配电行业目前处于景气高峰,未来几年仍将延续高景气状态,平高电气作为高压开关龙头将充分分享行业景气带来的收益。我们维持07年每股收益0.57元,调高08年每股收益至0.86元。对应07、08年动态市盈率为38倍和25倍,这样的估值水平在电力设备行业中处于低端。鉴于公司目前对应的股价安全边际较高且公司本身优良的基本面,我们认为公司目前估值退可守,进可攻,给与“推荐”的投资评级。

  共 6 页首页 6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