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窝轮成交占大市38.34% 资金集中炒作两股

  虽然恒指在08年首个交易日偏软,惟窝轮市场仍一片向荣,全日成交额录得290.87亿元,占主板总成交的38.34%,比例上再创新高。分析员认为,窝轮市场在长假后造好,主因是假期效应,因正股成交减少,才凸显窝轮成交增加,其实,窝轮昨日成交额只是回复假期前水平而已。


  不过,亦有分析员认为,主因是资金集中炒作中铁(390)及中交建(1800)正股所致,促使二者的认股证成交额飙升,间接带动整个认股证市场造好。

  昨日成交额290.87亿

  长假期后港股昨复市,虽然恒指下跌252点,成交仅758.73亿元,但无损窝轮市场表现。昨日认购衍生权证及认沽衍生权证,成交额分别录得263.19亿元及27.08亿元,二者分占认股证总成交的90.44%及9.56%。

  在众多窝轮中,除恒指窝轮外,中交建及中铁等都受到追捧,其中,中交建窝轮的成交额为38.22亿元,占窝轮总成交的13.14%。中铁窝轮亦继续受到市场欢迎,昨日成交额达29.14亿元,占总成交的10.02%。其次,国寿(2628)窝轮亦受到市场欢迎,成交额达24.3亿元,占总成交额的8.4%。

  至于受内地电讯业重组利好消息刺激的中电信(728),其窝轮表现亦不俗,成交达22.99亿元,占总成交7.9%。另一只电讯股中移动(941),其窝轮成交录得20.5亿元,占总成交7.1%。

  上一次窝轮成交占大市比例创新高为去年11月15日,当时窝轮成交金额录得412.36亿元,创出34.4%的新高纪录。

  比联金融产品衍生工具策略师张小乔认为,昨日窝轮成交炽热,主因是投资者受假期影响,回顾去年12月即圣诞节假期前,由17至21日期间的平均成交额为283亿元,与昨日录得的成交290.87亿元相若。圣诞节期间,即去年12月21至31日平均每天录得成交额为173亿元,可见投资者在假期期间「忍手」,待长假后再入市。她又表示,去年12月10至14日期间,窝轮平均成交金额为310亿元。

  不过,财经智珠网研究部总监李爱斯则指出,昨日出现大市成交低,但窝轮成交额占大市创新高的情况,原因是资金集中流进及流出中铁及中交建正股所致,间接亦推动其窝轮价格。她又表示,昨日中铁及中交建的窝轮没有出现太多沽盘,反映市场对该些股份充满信心。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