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联想推全新Idea品牌再战欧美

  天逸、旭日、家悦品牌将淡出中国市场

  晨报讯(记者 张黎明)从现在起,联想销售到全世界的产品将只有两个名字??面对商务人群的产品叫“Think”,是从IBM并购而来的;面向个人消费者的产品叫“Idea”,是昨天刚刚宣布的新名字。

  昨天,联想正式发布大规模品牌调整计划,理清日益庞杂的产品线,这也意味着天逸、旭日等一批产品名称将逐渐淡出,而此前在全球花大力气推广的名字“Lenovo”也将专门用来指代公司品牌。

  “新品牌和产品的推出,表示联想全力进军全球消费PC市场。”联想全球消费集团总裁刘军说。据了解,Idea Pad笔记本电脑和Idea Centre台式电脑专为个人用户设计,它在所有业务线中的定位是和Think平起平坐。

  个人消费电脑市场在近两年的突然崛起,已引起所有PC厂商的争夺,尤其是欧美市场。惠普就是借助在消费PC上的成功得到全球第一的宝座,戴尔也为此改变多年的直销走进卖场,而联想老将刘军复出后领衔的消费产品部门,就是专门为此而设立。新部门设立后,联想迅速开始了品牌架构的大手术,取名为“Idea”的新产品即将在包括美国、欧洲、非洲、亚洲在内的市场同步首发。

  随着新品牌产品线的整合,联想原有产品线将不可避免地遭遇改名。在中国,为消费PC和笔记本电脑方面服役多年的名字“天逸”、“旭日”、“家悦”很可能要被迫消失,在美国和日本市场推出的“lenovo 3000”系列也将在今年被逐渐淘汰,为新产品让路。

  不过,也有渠道商担心,品牌调整能够帮助联想树立国际化的统一形象,可放弃此前的品牌积累是否有些可惜?对此,联想昨天回应说,在中国的小城镇市场,联想本来就没有强化天逸等名称,而在大城市用户又都能接受英文品牌。至于大规模调整需要付出的费用,联想方面没有给出具体数字,只表示“还没有一家厂商像联想一样,专门为进军消费市场在全球推广新品牌,因此无法对比是否‘很贵’”。

  记者了解到,作为新名字亮相的第一站,联想将在1月8日的美国消费电子展为Idea安排重要展位;2月底,这些新产品将陆续登上中国市场的货架。当然,这同时也意味着原有品牌的彻底过气。联想方面昨天表示,“将很快完成所有调整和过渡。”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