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凯迪电力转型进程受阻

□本报记者李阳丹

  
  
  凯迪电力(000939)昨日公告称,公司2007年12月28日将定向增发购买资产的申请提交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但未获得通过。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增发方案被否对公司短期业绩影响不大,但将影响其转型进程。


  
  增发未能获批

  
  凯迪电力2007年3月28日公告,拟以每股8.12元向大股东凯迪控股定向发行8729万股,折算为7.09亿元,作为购买凯迪控股持有的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杨河煤业有限公司39.23%股权的股票对价。这一方案最终未能获得证监会重组委审核通过。

  
  记者就增发被否原因向公司征询,公司董秘胡学栋表示,目前尚未收到证监会的审核意见,对增发未能通过的原因不予置评,但公司将在收到证监会审核的书面意见后进一步完善申请材料,并重新提交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同时,公司控股股东武汉凯迪控股承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公司向绿色能源综合型环保公司转型。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公司增发能否顺利实施可能受担保情况影响。根据公司2007年中报,公司6月底的担保总额为11.02亿元,约占公司净资产的98.8%,其中为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公司提供的担保为6.02亿元。

  
  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公司股价的大幅上涨可能是其增发方案被否的决定性因素。根据原增发方案中,定向增发每股价格为8.12元。而截至2007年12月27日,凯迪电力收盘价为21.9元,增发价格与二级市场价格已经相差近3倍。

  
  不影响07年业绩

  
  凯迪电力从2001年开始从事火电厂烟气脱硫工程总承包业务,在环保产业上拥有先进的清洁燃烧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处于领先地位,在公司参与国内火电厂80%的烟气脱硫项目招标中,中标率达到70%,拥有行业内超过50%的市场份额。

  
  然而,脱硫产业进入门槛低,在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推动下,一方面新加入者以低价抢占市场,导致凯迪电力的市场占有率和盈利水平逐年下滑;同时,原有的电气设备生产巨头也在不断加强电力设备的环保性能,使纯脱硫产业的“蛋糕”越来越小。

  
  根据东莞证券分析师俞春燕的测算,公司产品毛利率从2003年的25%左右下降到了2007年目前的18%左右,公司面临增产不增收的局面。

  
  为规避主营业务单一,市场竞争激烈的风险,凯迪电力逐步开始实施战略调整,从环保型公司逐步向绿色能源综合型环保公司转型。公司称,定向增发收购杨河煤业股权正是公司战略转型计划中极其关键的一步,是向电力、新能源建设上游产业扩张的重要举措。

  
  杨河煤业由郑煤集团、凯迪控股及中盈长江国际信用担保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其中郑煤集团持有40%的股权,凯迪控股为30%,中盈长江30%。2006年12月,中盈长江将所持30%杨河煤业股权分别转让给凯迪控股和凯迪电力,凯迪控股获得9.23%股权,凯迪电力获得20.77%股权。

  
  据介绍,杨河煤业主营业务为煤炭的开采和销售,年产量约为210万吨,根据凯迪电力提供的信息,预计2007年杨河煤业实现税后利润约2亿元。招商证券分析师表示,如果凯迪电力增发收购成行,将共计拥有杨河煤业60%的股权,从而实现并表,分享国内煤炭市场的景气,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上述分析师表示,目前凯迪电力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进度较慢,而增发收购煤矿是提高公司未来盈利能力的捷径。此次方案被否,将影响公司的转型进程。分析人士同时表示,凯迪电力2007年的业绩将不会受到影响,相反,转让凯迪环保70%股的收益将使公司净利润有大幅度增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