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重庆一些银行网点提前还房贷增多

  新华网重庆1月3日电(记者程正军)1月2日,在建设银行重庆江北区支行一营业网点,王先生正在银行柜台前咨询提前还房贷事宜。去年初,他贷款20万元在重庆渝北区买了一套住房,贷款期限为20年。“利息增加这么多,不提前还款不划算。
”他告诉记者,1月1日利率上调后,他每个月还款要增加100多元,因此他准备在近期提前把贷款还完。

  最近两天,记者在重庆市多家银行网点看到,前来咨询和正在办理提前还房贷的市民络绎不绝。据银行业内人士分析,春节即将到来,一些单位将给职工发年终奖,因此一些房贷者可能趁此机会提前还款。

  自1月1日起,5年期以上的房贷利率已经达到7.83%,房贷者每月利息支出将增加不少。以一笔20万元、等额本息20年还清的房贷为例,如果执行2007年初的基准利率6.84%,月供为1531.45元,20年共需支付利息167547.56元;而按照目前7.83%的基准利率计算,其月供则变为1651.78元,20年共需支付利息196427.74元。因此,由于月供增加,一些房贷者选择提前还贷也在情理之中。

  重庆银行理财专家认为,贷款是为了缓解一次性支付资金的压力,是否提前还贷应因人而异。如果购房者手头有足够资金,并且未来资金需求不大,可以考虑提前还贷;但如果购房者未来对资金需求比较大,提前还款就应慎重。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