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红筹股有望下半年回归 外资企业或随后登陆A股

  昨天,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普华永道给出预测称,香港红筹股(境外注册在香港上市的内地企业)上市公司回归内地A股市场的“公路”有望在2008年下半年开通,届时将带给A股市场1400亿?1500亿元的集资额。
而外资企业最终实现在A股上市则有望随后成行。

  普华永道昨天于京、沪、深、穗四地同时发布《首次上市集资2007年回顾与2008年展望》报告,表示2007年是中国资本市场首次公开招股活动(IPO)创纪录的一年。而这一强劲势头有望在2008年持续,预计国内A股市场集资额将达4800亿元人民币。

  普华永道的报告称,得益于充裕的市场流动资金和H股回归A股,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2007年的IPO共募集资金4771亿元人民币,创历史新高。

  普华永道判断,2008年内地A股市场的集资额将再创历史新高。对此,普华永道中国区主管合伙人林怡仲称,尽管今年的集资额以H股公司回归A股市场主导,但眼下市场正期待着香港红筹股能带动下一浪A股IPO热潮。此外,更多的内地企业将于今年在A股市场挂牌,而这股IPO热潮将持续到2008年底。而到2008年底,大型的H股上市公司将基本完成回归A股的征程。

  曾担任证监会第七届、第八届发审委员会委员的普华永道北京主管合伙人封和平预测,香港红筹股上市公司回归A股市场的相关条例将有望于2008年下半年出台,届时,境外注册企业到内地资本市场上市的诸多问题将迎刃而解。(记者李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