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人民币汇率改革 > 人民币汇率波动追踪

人民币单日大涨逾200点

  本报讯记者王原

  继新年首个交易日突破7.3关口后,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再次上涨,单日大涨221个基点,以7.2775再创汇改以来历史新高。业内预测说,由于美元的疲弱还将继续,这一定程度上将刺激以美元计价的国际石油价格、国际黄金价格等商品的上涨,2008年第一个交易日,国际期金价格刷新了持续28年之久的历史高点,达到864.9美元,昨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一度上冲达到866美元的历史新高,截至北京时间18:00左右国际金价依然保持在863美元/盎司的高位。

从这一趋势看,拥有外汇资产的内地投资者不妨把投资目光转向挂钩这些商品的投资理财(相关:证券 财经)产品。

  当天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08年1月3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等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7.2775元,1欧元对人民币10.7118元,100日元对人民币6.6458元,1港元对人民币0.93151元,1英镑对人民币14.4255元。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人民币的大涨主要得益于近期市场对美元的疲弱预期再次加剧。据美国公布的ISM制造业指数显示,12月为47.7,预期为51。令人忧心的是,该指数是2001年6月来的最低,并且该指数低于50表明制造业萎缩。同时,美联储将进一步降息的预期再次急剧升温,引发了机构对美元大量的卖盘。而人民币方面,很多机构发布的报告纷纷预计,明年人民币将加速升值,升幅将超过去年,这一普遍的乐观预期进一步推动了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的走低。

  与此同时,由于去年美元兑欧元已经累计贬值11%,石油、黄金等以美元作为结算货币的商品,其实际价格出现了相对下降。这一因素以及来自全球通货膨胀等其他复杂因素,促使海外投资者倾向于大量购入石油、黄金等商品。部分理财分析师认为,“国际油价去年上涨接近58%,同时国际黄价当年也上涨36.5%,目前看来2008年这些领域的投资机会还会继续,尤其是国际金价走势在技术方面,已经打开了未来一阶段的中线上涨空间,拥有外汇资产的内地投资者,此时不妨把投资目光转向挂钩这些商品的投资理财产品。”

(责任编辑:田瑛)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