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周评)金属期货08开门三连阳 提早嗅到春天气息

  全景网1月4日讯08年甫一开市,沪铜和沪锌就迎来三连阳,且今日双双封死涨停。进入新年后,各种对于金属期货利好的因素就扑面而至。油价受库存减少和气候因素影响,连续两日上触百元大关,金价随后创出历史新高,商品期货中的两颗重量级砝码同时飙涨,对于其他品种的影响是可想而知的。
现货铜在上周升水不断缩小后,昨日突然放大,今日更是拉高至2000元/吨,表明现货市场走强,将对期货价格形成支撑。沪铜逼近60000元关,沪锌重返20000元关,加之随着金属需求旺季的临近,使得市场在新年三连阳中提前嗅到了一丝春天的气息。

  沪铜0803本周开盘报57000元,最低下探56650元,报收于全周最高价59800元,上涨2920元或5.13%,成交426248手,由于本周少交易两天的原因,成交量较上周大减逾六成,持仓为100122手,较上周微增。现货升水上周大减而本周又回复高水平,凸显需求正在回暖。

  沪铝0803本周开盘报18120元,最高上触18610元,最低下探18080元,报收于18420元,涨210元或1.32%,成交52994手,较上周减去四成六,持仓为37114手,较上周大增逾三成。本周沪铝上扬,受铜锌大涨提振成分更多一些,但现货铝价的企稳封闭了其下挫空间。

  沪锌0803本周开盘报18940元,最低下探18635元,报收于全周最高价20160元,上涨1210元或6.39%。成交383314手,较上周减逾五成。持仓为52450手,较上周增近四成。

  沪铜方面,由于今日现货升水飙升,加之最新库存周报显示本周库存减少千余吨,沪铜价格受到支撑当属正常。但伦铜方面库存还在持续增加,逼近20万吨大关,虽然铜价有所上涨,但是并没有改变现货压力。分析师预期后市期铜将维持震荡反弹态势。由于进口关税被取消,以及国内现货价格高企,交易商预计中国本月铜进口量可能超过10万吨。期锌则由于现货价格较稳定,今日暴涨恐难持久。而受到库存高增长因素压制,期铝价格涨幅受到压制,但由于现货价格还是走高,期铝价格料将维持震荡。(全景网/雷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