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医药广告小报惹祸端 派报人持刀群殴保安

  中新网韶关1月4日电(冯昶李凌)昨天傍晚,广东韶关粤北人民医院北门口发生了一起持刀伤人的事件。十几个手持钢刀、铁棍的暴徒不分青红皂白,追住两名刚从粤北医院北门走出来的青年男子就打,被追打的两人均是粤北医院的保安。


  是什么原因导致发生这样的恶性事件?是两名保安与人结仇还是其它的原因?带着疑问,记者今日上午来到粤北医院,并在神经外科见到了两名受伤的保安。

  病房派报被阻心有不甘行凶报复

  据主治的医生介绍,两人头部都受伤,其中一名伤情比较严重,主要是枕部开放性的粉碎性颅骨骨折还有脑挫内伤,病人病情目前还比较稳定,按照正常情况来说,大概近一个月的时间可以恢复。但伤愈后有可能会出现抽筋,反复头晕头痛等后遗症。而另一个保安则伤势较轻一些,就是头皮裂伤和手部肘关节受伤。

  伤较轻的保安小刘气愤地告诉记者:“打我们的就是到医院来派医药小报的人!昨天肿瘤科的护士打电话下来,叫我们保卫科的上去,说派报纸的又来了,叫他们走不走,还很凶,骂人还打人。我们三个人上去劝阻后,他们就走了。快6点时,我与同事下班刚走到门口,就看到一大帮社会青年,大概10多个人,都持有刀和铁棍,从医院的北门冲了进来,围着我们两个人就打,我同事当时往医院跑,我跑不了,就检起地上的砖头,就和他们打起来了,其中一人一刀向我砍过来,我就拿手档了一下,砍伤了我的手,否则可能更加严重。这帮打人当中就有那个派报纸的。”

  来,昨天下午,粤北医院肿瘤科住院部又来了两个派医药小报的男子。这种派医药小报的事情在医院常有发生,医院考虑到正常的医疗秩序和病人的财产安全等,早已明文规定不允任何人到病房派医药报纸,于是当班的医生劝阻两名男子离开。可两人不但不听,还大摇大摆地推开一间间病房向病人派送小报。在劝阻无效的情况下,肿瘤科的护士长只好打电话向医院的保卫科求援。保安小刘与同事即刻一起到肿瘤科“请”走了这两名男子。本来以为事情到此就结束了,谁知却引出了上面的一幕。

  因为事情太过突然,等医院的人赶到出事现场,十几个行凶的暴徒早已扬长而去,临走时,还不忘拿着刀威胁门口吓坏了的值班人员说“你别在这干了,否则下次连你也打!”

  以假乱真骗病人延误治疗浪费钱财

  在肿瘤病房里,记者对一些住院的病人进行了采访。50多岁的李阿姨因为患肺癌,2004年就已经住进了医院。对这些派小报可谓了解颇多。李阿姨说:“我才不相信这些小报上所说的东西,什么抗癌新药,一吃就好。如果真的那么灵,那癌症就不会被称为不治之症了。这些东西误导我们病人,如果相信了就延误了治疗,还浪费我们病人的钱财,我认为有关部门要抓一抓。”“这些派报纸的人可不单派报纸,还会顺手牵羊。我有一次正打着吊针,一个派报纸的见病房就我一人,抢了我床头的包就跑,我只能自认倒霉。”李阿姨还如是说。而来自农村的64岁的周群根老伯则对这些小报所宣传的内容将信将疑,还花了2千多元买了3盒所谓的抗癌药"绿谷灵芝宝",从包装上看,这只能算保健品。

  记者了解到,派发宣传单张这件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处理起来医院也很为难。一般只能对他们制止劝说,但根本起不到什么作用。粤北医院的一位副院长告诉记者:“这些人的活动严重影响了医院正常的医疗秩序。因此,只要发现他们的活动,医院的保安就会上前制止,这样一来,他们难免对医院保安怀恨在心。但没想到他们会这么大胆,居然十几人持刀到公共场所砍人,太嚣张太可怕了。这些小报很多都是虚假广告,我们作为医务人员,有责任去制止,但我们能力有限,希望工商或公安能强力介入进去。”

  夸大事实误导消费者

  记者在粤北医院门口发现,聚集在门外派发医疗广告小报的人还真不少,几个中年女人手里各自撂着一叠厚厚的小报,一边在聊天一边瞄准人群派报。当看见记者举起相机,她们立即收起报纸,一下子就消失了。

  “我家一位亲戚患病住院,我们经常在医院门口收到一叠的医疗信息小报,你看这张报纸,上面写着某某药品的适用人群从刚确诊为癌症的病人、接受放化疗的病人到康复期的癌症病人全都包括在内了,既然这种药那么有效的话,那癌症患者都改吃这种药得了,还需要医院干嘛?!”来看望亲属的刘先生拿着一份医疗小报广告无奈地对记者说。

  在调查采访中,医生和病人都纷纷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大对这些非法小报和派报人的打击力度,避免这些虚假信息继续危害病人。

  在医院的病房里,记者还见到来前来调查的警察,据两位警察透露,警方已经掌握了线索,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悲风)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