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2008年股市还将大涨 奥运年股市理性淘金

  2008年第一天上班,我穿了一件大红色的衣服,希望今年的股市也一样红红火火。

  2008年股市指数大涨,这在2007年年底就已经能够看见苗头。2007年股市并没有像大家预测的那样创出6000点以上的新高,第四季度,上证指数始终在4800点到5000点之间盘整,并不时地创出低位,这可以看作是在为2008年奥运年的股市启动积聚能量。
2008年年初股市保持红盘,指数节节上升,到周五收盘时已达到5361点,比1月2日开盘时上涨接近100点。尽管每天股市都在上涨,但是上证指数每天的上涨幅度也只有几十点,没有出现去年上半年的快涨行情。从年初的走势来看,今年股市的走势很可能不同于去年,市场一直倡导的“慢牛”行情将成为主旋律。

  当“慢牛”成为股市主旋律以后,股市操作手法就很有讲究了。我觉得对于大盘蓝筹股和小盘股要区别操作,前者着重做好长线,后者结合奥运会做好短线。如果股市保持“慢牛”的行情,那意味着大盘股不会出现大起和大落,中石油、工商银行等权重股处于缓慢上涨的过程中,所以,这类股票比较适合在年初低位时买进,在股指处于较高位时抛出。2008年,这类大盘股的风险和收益应该处于比较平稳的状态。股指处于缓慢上涨过程中,小盘股完全可以非常活跃,一些和奥运概念相关的商业股、旅游股很可能在奥运会开幕前出现比较多的机会。

  2008年,中国将迎来奥运盛世,作为一个聪明的股市投资者,要辨证地看待市场,牢记不跟风,理性判断。 (来源:新闻晨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