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双良股份:在环保节能机遇中快速成长

  相比去年的市场,今年的市场将会出现两个必然,一个是今年震荡的幅度必然收窄;第二个是,今年的震荡频率必然增多。这就留给了许多投资人一个比较严峻的课题,我们的2008年应该注意点什么呢?

  1.单纯的追涨带来的快速收益的赢利模式将会经历磨难。

目前市场运行于5500点区域,对应2007年市赢率在40倍以上。即使按照乐观估计,2008年同比2007年全行业赢利同比增加30%,则显然33倍的预期市赢率已然不低。更为重要的是,1月仅仅是2008年的开局,未来在10年来首次的宏观调控政策下的金融调控是否会加大力度,显然不可知。因此,至少在第三季度(7月)前,5500点是否能够成功站稳,显然是个比较大的疑问。

  因此我们假设5500点区域为中心进行震荡,则超过5500点7%以上,5885点以上则要非常小心!个股的集合为大盘,虽然大盘股的压低造就了小盘股的成长性溢价被广为流传,但是在物价推动型通货膨胀面前,显然小盘股集中的制造业是否会给我们带来期待,笔者持有保留意见。而相反,虽然大盘股在前期10月笔者拙文中再三指出其短期涨幅超越小盘股有过多的不合理现象,但是在目前市场再次倒置收益天平的前提下,笔者不得不说,大盘股的中期机遇明显强于小盘股。因此,在今年平衡市的背景下,涨幅过速的小盘股是否能够给我们带来持续的收益,值得警惕与思考!

  2.恐慌意味机会,拉升将是卖出时机。2007年底的最后一跌,地产,银行的快速下滑让我们对2008年的金融调控政策变得恐惧兼担忧。但正如笔者一再重申的:宏观调控在初期仅仅是一种政策引导,而进入中期,是对于小企业的牵制与规劝,只有在后期才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被调控行业的整体赢利。而在中国,这种现象更会明显,这是因为国有资产属性与地产财政制度所造成的结果,但无论如何都是告诉了我们一点,即在去年开始的资源类调控(有色金属、黑色金属)在今年的下半年会影响全行业收益(18个月以上),剩者为王将会面临来自赢利与成本的双重压力。

  而今年年底开始的房地产企业,作为宏观调控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显然受影响在心理上的打击远大于实质业绩的打击。根据笔者预计,物业税收作为大税种,显然受到目前国家信用体系,物价管理体系混乱的影响,近2年内出台的可能为0,而土地增值税的逐渐贯彻落实将会使得房地产企业的业绩兑现确定化增强。因此,恐慌意味着收益,至少就2008年前三季度作为范围进行预估,大范围的短期恐慌都将是买入的绝好机会,而短期大幅度的拉升都将是卖出的理性选择。

  3.仓位控制是关键。2008年度的仓位配置从粗略上来讲,要求一大一小原则。大的耐心,小的是细心。简单的讲,作为业余投资者,建议股票型资产配合股票基金类资产在6成左右为上限,而新股相关的货币类基金与长期债券的比重在2成为上限,保持最少现金比例为2成。而稳健投资者以上比例对应建议为:4.5:2:3.5。

  股票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这句老话想必会伴随着“风险教育”在2008年的市场上得到进一步的印证。而作为中小投资者,把握好自己可以把握的机会,做到不急躁,不冲动,多总结,多回顾将是今年笔者给大家的忠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