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韩国经济钟摆摇向企业家时代

  ⊙郭成东

  2007年12月19日,韩国总统选举结果揭晓,反对党候选人李明博以48%的压倒性得票率当选,成为该国历史上首位企业家总统,预示韩国经济将迈向更加“务实进取”的企业家时代。李明博竞选时期推出的“七四七”计划描绘了美好的韩国经济远景展望:计划承诺,任职后让经济成长率达到7%,10年后韩国人均年收入达4万美元,成为全球第7大经济体。

  国内外市场对韩国新总统的经济政策期待良多。目前市场已经形成预期的是,新政府上任后,可能会放宽国内银行对不动产借款的限制。此前为了抑制房地产市场的投机行为,韩国政府曾限制银行受理房屋?押借款业务,如果该项限制能放开的话,相信在巨大需求的拉动下,南韩主流城市的房地产价格将进一步走升,带动民间消费的成长。

  近年来,除了受中国印度等亚太区域国家经济成长的带动外,以生产能源商品为导向的新兴市场国也成为推升韩国出口成长的主要动力来源。这一区域占韩国的出口比重由2000年11.9%上升到2007年的17.4%。而市场所担心的美国经济减缓,对韩国出口的影响程度将相对有限,主要因为美国占韩国出口市场的比重已由2000年的21.8%降至2007年的12.5%。

  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2007年以来,韩国股市股市风向标KOSPI指数当年的涨幅仍有28.6%,这主要是因为国内资金投资信心回升所带动。从板块来看,不少市场新星冉冉升起,运输设备、金属、化学等板块今年以来股价的平均涨幅超过50%。

  展望未来,在韩国新总统李明博就任后,以其工商产业出身背景加上曾任首尔市长的魄力,预计将会不遗余力地推出振兴内需产业政策,并取消商业限制以吸引外资,如果“七四七”远景计划能够落实的话,韩国股市的表现自然备受期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