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油价上涨 > 高油价冲击世界经济

欧佩克:油价将涨至一季度末

  国际油价连续两天上触100美元/桶的重要关口,各方普遍预计,短期内国际油价仍将高位运行,可能在2008年第二季度出现回落。

  欧佩克新任轮值主席、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沙基卜?哈利勒5日在出席一个能源会议时表示,油价上升势头“很可能要持续到2008年第一季度末”,预计到第二季度有望“稳定”下来。


  2月1日,欧佩克将在维也纳举行特别会议,这次会议是否做出增产的决定对于平抑当前油价至关重要。哈利勒说,欧佩克“将认真研究有关世界经济增长情况的预测”,特别是受到次贷危机打击的美国经济前景。他指出,如果美国经济确实出现衰退,欧佩克将不会增产。

  国金证券分析师刘波认为,2008年的油价可能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每桶100美元的油价仅仅是心理关口,而非依赖基本面的重大变化,我们预计油价短期内可能再创新高。”随着原油价格的飙升,如果国内炼厂未获得财政部补贴,国内成品油再次提价将成为可能。

  据了解,国际油价走高,对上游资源相对丰富的中国石油来说影响不大,但对中国石化的影响却较大。当地时间1月5日,受美国失业率达到两年高点的数据影响,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原油期货大幅收低,12月期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7美元,结算价报97.91美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