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原油价格上涨 对股市影响几何

  李先生:国际原油价格上涨,除推动金价飙升外,对股市会产生哪些影响?

  商报:国际原油价格破百带动以黄金为首的金属价格再度走强,因国内该板块经过前期大幅回落,目前估值已回落到合理水平。资源税改革对该板块的打击也已逐渐消化,随着股指期货的到来,新基金将蜂拥而入这块相对安全又极具战略价值的金矿,该板块许多个股已越过60日均线,后市很可能展开新一波主升浪。

受益板块还包括,煤炭类、新能源类以及投资新能源的股票。

  周先生:之前率先披露年报的基本上都是一些绩优公司,而2007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中,却是ST卧龙和S*ST昌源打头阵,这是否预示了什么?

  商报: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时限越走越近。根据沪深交易所日前公布的上市公司2007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沪市的ST卧龙和深市的S*ST昌源将成为最先披露年报的两家公司,披露日期为1月15日。

  上市公司的年报披露由两家ST公司打头阵这在A股市场历史上较为少见。多年以来,率先披露年报的基本上都是一些绩优公司。事实上,ST卧龙和S*ST昌源这两家ST公司虽然目前仍然戴着ST的帽子,但它们实际上已经脱胎换骨,在2007年都有不错的收益,这两家ST公司选择第一个站出来是一种自信的表现,也代表了沪深交易所对ST卧龙和S*ST昌源这两家ST公司的认同。

  ST公司同样存在着巨大的发展机遇。一方面是在地方政府部门及大股东的积极帮助下,一些ST公司通过拿补贴、卖资产、转让股权等途径,可以达到保牌的目的。另一方面,一些ST公司又是券商、地产商借壳上市的主要对象,通过优质资产注入,这些ST公司就可以实现脱胎换骨似的发展。此外,还有一些ST公司仍未进行股改,这种未股改公司目前已成股市里的“稀有品种”。

  张先生:全聚德自2007年12月10日以来的8个交易日(编注:截至上周五,其间因股价异动和市场传闻两次停牌)中,共有7次涨停,并且印证了网上自称庄家的神秘人士的预测。难道真有操纵市场的幕后推手吗?

  商报:关于这个问题,《华夏时报》总编辑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市场趋势来看这是小盘股一个必然的结果,因盘子太小了,才2600万元,大家预期十送十之后,1月3日的收盘价是71.42元,它的一半是35元多点。之后可能还有10送10的预期,那这样看价格相对说不是很高。从这个角度来讲,这种没完没了的涨也是有一定的市场基础,因为很多人有这种预期。

  当然,这种预期如果被机构利用,就会出现目前的态势。管理层压也压不住。全聚德已经停过两次盘了,但是因为有这种预期在里面,仅仅靠停盘是没有用的,除非能拿出明确的证据来说有人操纵市场。全聚德存在不存在操纵市场嫌疑呢?这是一种集体性无意识行为。

  投资者不要介入这种股票,这种股票的风险还是比较大的。关键还是要看业绩。因为全聚德这个公司北京区域性还是挺强的,另外,烤鸭不会构成一个特别主流的饮食,它只是一种点缀。不能因为它是名牌,它的价值就无限期上涨。而且在某种程度上,正因为它规模小它才有价值,如果到处都是全聚德烤鸭的话,就像狗不理包子一样,一定就没价值了。所以对于这一点要引起高度重视,千万不要人云亦云跟着走。管理层以后上这种小盘股应该想一想有没有必要,上市后必然就是这个后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卧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