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ST轻骑与标致合资公司开局良好

2月底将正式投产,今年有望实现6万辆摩托车产能

  证券时报记者卢青

  本报讯2006年底,SST轻骑(600698)与法国标致联手建立合资公司,经过一年多的施工建设,厂房已基本竣工,目前正处于小批量试生产阶段,预计今年2月底将正式投产,今年有望完成6万辆摩托车产能,2010年整厂完全达产后年产能将达30万辆,有望实现15至16个亿的产值。


  厂区建设已基本完成

  新组建的合资公司坐落于济南高新区,占地70多亩,总投资2.55亿元,注册资本13720万元,双方各占50%,SST轻骑以现有土地使用权和现金出资,法国标致摩托则全部以现金出资。厂区紧靠济南交通大动脉经十路,交通十分便捷。记者在施工现场了解到,各类仪器设备已基本安装完毕,目前正处于调试阶段。有关负责人表示,1月份将完成200辆摩托车的小批量试产,2月份将正式投产。

  据悉,在法国标致的大力支持下,新建的合资公司将拥有焊接、涂装、组装等三大工艺。借助法国标致的先进工艺,合资公司生产的摩托车一律采用电控化喷油器、发动机增压技术,节油及动力效果明显,百公里仅耗油1.4升。

  “新建的车架喷射粉车间实现了完全封闭式施工,避免了外界尘土落入以影响摩托车表面的光滑度,一次性下线的合格率大幅提升。”济南轻骑标致摩托车有限公司于洪军告诉记者,“其实国内塑料件喷漆技艺相差不大,关键是靠细节取胜。我们新上的喷漆设备更为先进,可同时喷射6种颜色,完全达产后可喷身射12种,自动化程度大大增强。”

  由于合资公司采用的发动机全部从济南轻骑发动机厂实施采购,“法国标致无偿将先进的发动机生产技术嫁接给济南轻骑,从图纸、认证等方面给与支持。”从规划布局上总共由三条生产线,“目前已建成2条,每条线日生产能力完成600辆,第三条线为将来上马大排量摩托车及新产品而准备的。”于洪军告诉记者。

  共赢格局凸显

  “双方合作将呈现共赢格局。”在记者采访中,于洪军多次强调合作将实现资源、技术、市场等共享,共赢格局将日益显现。“其实,法国标致选择济南轻骑也经过了数年考察论证才最终敲板的。”于洪军说,“法国标致看重的是济南轻骑先进的发动机制造技术,雄厚的人才队伍及完善的配套体系。双方的资源可互相利用。单纯以产品设计为例,出口欧洲产品可借助法国标致先进的设计理念,更好的满足欧洲客户的需求。对于亚洲市场,则重点依据济南轻骑的设计理念。”

  谈及合资公司产品如何实施销售,于洪军解释,合资公司仅仅是一个生产基地,运营方式主要是以实现低成本的运营为宗旨,仅通过两个股东面向全球实现销售。其中标致摩托负责欧洲市场的销售,SST轻骑负责除欧洲以外的其它市场的销售。合资公司为了增加SST轻骑的市场销售份额,对原以踏板车为主打车型的生产线进行了调整,增添了跨骑式、弯梁式等符合亚洲人审美需求的车型,以保证SST轻骑在合作中分享更多的利润。

  SST轻骑选择法国标致也看重了对方在欧洲搭建销售体系。记者了解到,标致摩托除销售合资公司产品外,济南轻骑也将成为标致摩托的OEM供应方。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入,将有更多济南轻骑研发的产品进入标致摩托的欧洲销售网络,“随着燃油价格不断攀升,更多的欧洲人将选择摩托车作为代步工具。”于洪军认为未来欧洲将孕育巨大的摩托车市场。

  “牵手法国标致是济南轻骑半个世纪发展里程中继与铃木合资之后的又一次战略突破,将进一步加快济南轻骑全球化发展的步伐。”于洪军如是说。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