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ST星美:6999万元债务被豁免

  S*ST星美(000892)今日公告,公司前任股东卓京投资拟对S*ST星美豁免部分债务。双方于2007年12月30日签订了《债务豁免协议》,根据协议,共豁免债务合计人民币69,991,566.76元。


  公告称,此次为卓京投资单方面、无条件豁免S*ST星美上述债务,S*ST星美无需支付任何对价。

  债起因卓京资本

  由于卓京资本是S*ST星美的前任股东,因此此次交易仍为关联交易,其目的在于帮助公司解决财务困难,有利于公司财务状况的改善,为引进有实力的投资者对星美联合进行重组创造条件。

  资料显示,卓京投资于2006年6月14日成立,注册资本46000万元,主要从事对通讯、电子、高新技术、信息产业、生物医药工程、房地产、交通运输、商业、餐饮娱乐项目的投资管理,目前经营状况良好,投资效益逐年增加。

  表面上看,卓京资本对S*ST星美的债务豁免是一种道义行为,实际上S*ST星美的负债累累完全是因为为卓京投资提供违规担保和借款纠纷而造成的。

  卓京投资原是S*ST星美的第一大股东,持有26.61%的股权。因卓京投资为星美联合控股子公司及其它公司借款担保,而上述借款公司未履行义务,致使卓京投资持有星美联合的11012.64万股法人股被申请司法拍卖。2007年6月1日,卓京投资最后所持有的S*ST星美2500万股法人股(占其总股份的6.04%)被拍卖,卓京资本不再拥有S*ST星美的股权。

  根据S*ST星美2007年上半年业绩报告的数据,公司总负债约17亿元,包括卓京投资、重庆朝阳科技以及金信信托三家公司向公司提供的约4.97亿元,其中卓京投资直接提供资金约3.57亿元。

  重组迷雾

  同日,S*ST星美再次公告了部分主要股东与丰盛地产(上海)发展有限公司及相关联方重组事宜,这也是近期S*ST星美第一次发布此类公告。

  自从S*ST星美于2007年7月19日以股价异常波动为理由进行临时停牌之后,就再也没有复牌,而参与重组的传闻倒是一个接一个。

  公告称,该部分股东将于近期签订有关股权转让协议,完成受让股权的相关安排。同时该部分股东也在积极推动公司的债务重组工作,并在和相关债权人及有关部门商讨债务解决方案。

  由于原股东股份被拍卖,则S*ST星美有多家新增股东。自停牌至今,公司原股东卓京投资、重庆朝阳科技以及金信信托代持部分的49.09%股份已全部被拍卖,通过拍卖取得股权的持有人多达14家机构和超过5位以上的自然人,其中,拥有股份最多的是上海紫澜门投资有限公司、上海紫澜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新世界紫澜门大酒店有限公司,共持有S*ST星美4511.28万股股份,占比10.9%。金信信托仍持有S*ST星美5800万股法人股,占比14.01%,为名义上第一大股东。

  由于这些新增股东使S*ST星美持股结构分散,新股东能否就重组事项达成一致存在疑问。而且,由于新股东们尚未提出股改动议,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的难度依然存在。因此S*ST星美现仍无法启动股改工作。

  作者:周婷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卓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