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银河证券:鲁泰A 产能有序扩张业绩稳定增长

  驱动因素与主要假设条件

  衬衫的需求量的稳定增长将促使公司的产品销售情况良好。我们预计未来5年衬衫的需求量增速10%以上,而中高端衬衫需求量增速高于这一水平。假定公司增发项目于2009年上半年达产;色织布产销率维持100%;2009年衬衫内销比例达到5%,2010年达到8%,以后年度维持在该水平不变,且衬衫价格自2011年起每年提高3%。


  我们与市场不同的观点

  市场普遍认为公司内销2008、2009年即可见成效,我们认为公司增发主要是为了巩固其色织布龙头地位,衬衫内销渠道建设短期内难见成效。

  市场普遍不看好棉纺行业的发展前景,但我们认为由于城市化率逐步提高,国内衬衫消费量的不断增长,中高档色织布发展前景以及公司的发展前景广阔。由于长期从事OEM生产,产品种类、花色较多,有利于公司开拓国内市场;同时,公司排污标准70COD,将成为国家减排标准提高的受益者。

  公司估值与投资建议

  预计2007年EPS0.51元;2008EPS0.48元;2009EPS0.58元,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17.10%。采用相对估值法,给与公司30倍的市盈率,对应每股价格14.4元。采取DCF-WACC绝对估值的方法,公司的合理市场价格应当在16.2元附近。由于公司是行业中难得能够长期维持稳定增长、且净资产收益率一直维持在15%以上的企业,我们建议投资者可以在适当的价位增持,目标价格16元。

  股票价格表现的催化剂

  增发项目的完成和新项目的达产;公司品牌建设、内销渠道建设取得一定进展。

  主要风险

  出口退税率下调、人民币兑美元的大幅升值以及人民币对欧元进入升值通道将会对公司的毛利率产生一定的影响;同时,品牌渠道建设的进度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公司战略和竞争力分析

  公司基本情况介绍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色织布生产商,年色织布产销量超过亿米。自成立以来,公司围绕主业,不断增加主业的投资,产能不断扩大。目前,鲁泰逐步解决了棉花、棉纱、印染后处理以及热电、蒸汽等方面的约束,形成了“棉花棉→棉纺→纱染→色织布→后整理→衬衣”完善的产业链。2007年鲁泰具有年产色织布11500万米、衬衣1050万件、匹染布4000万米的产能。

  作者:马 莉 银河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