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参股金融风潮吹向香港 新华文轩参股成都商行

  参股金融行业曾一度风靡A股市场,如今这股风也吹向了香港市场。内地图书销售及发行商新华文轩(0811.HK)日前宣布,有条件同意向四川成都市商业银行认购8000万股股份,每股认购价人民币3元,参股共涉及资金人民币2.4亿元。


  公告披露,该批股份占成都市商业银行扩大后股本2.46%,禁售期为三年零一日。成都市商业银行截至2006年底止两个年度,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4426万及1239万元。

  对于此次参股商业银行,新华文轩表示,内地银行业于过去数年发展迅速,于内地银行业的投资风险相对较低。由于成都是四川省的资本、政治、经济及文化中心,公司认为成都商业银行作为成都市的市级银行将从成都市的地理优势中获益。新华文轩披露,交易代价以现金从内部资源支付,毋须动用上市时筹集的任何款项。此外,该公司强调,认购成都市商业银行股份并不代表自身主要业务淡化,认购后可望与该银行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良好金融业务将令该集团受益。

  分析人士认为,在中资金融概念颇受追捧的香港市场,经营图书及影音产品销售的新华文轩涉足金融领域或能对其股价形成一定刺激。该股去年5月底挂牌,股价大部分处于发行价5.8港元上方,直至去年12月大市转淡才宣告破发,股份上周五收报5.16港元,较发行价下跌11%。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