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股市震荡时期购买基金要精挑细选


  

  2006年到2007年10月前买基金,投资者闭着眼睛随便“抓”一只,收益率一般都不会太差。现在股市一震荡,基金的风险性一面顿时显现出来。新基金发行是不是需要“抢”购?基金大比例分红、净值回归1元,可以做出投资选择吗?这一系列问题不断困扰着投资者的投资情绪,并对投资者选择基金投资产生重要影响。
广大投资者在震荡市中投资基金一定要仔细挑选。

  
  在2006年以来的股市行情中,人们投资基金主要看中的是基金相对股票来讲较为安全。在各类基金中,偏股型基金和指数型基金最容易受到股市行情的影响,而混合型基金和封闭式基金抗跌能力较强。比如指数型基金,由于它是被动复制某一指数,大盘一跌、其净值必然下降。所以说在股市“震荡”时期,投资者购买基金不可盲目,要在全面了解基金的基础上,理性挑选适合自己的基金。

  
  一、投资者要清楚自己的投资目的,并根据承受能力,避免情绪化投资。如果是为了保本,并且风险承受能力较差,最好选择债券型、货币型基金;如果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想获得较高收益,可以选择混合型基金;只有抗风险能力很强的投资者才适合投资偏股型基金。

  
  二、投资者应该汇集整理自己最感兴趣的基金名单。对于广大投资者来说,平时花点时间制作一个基金名册,并将自己编好的基金产品归列其中,是非常必要的。喜欢什么类型的基金,也就预示着投资者可以承受什么样的投资风险。如果自己是一个性急之人,对投资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并不利;如果一个人比较有耐心,把投资当作乐趣,又能够坚守自己的投资底线,可以进行债券型基金的投资,从而获得更加稳健的投资收益等等。

  
  三、投资者要选择长期业绩优秀、团队稳定的基金公司,不能只根据基金的周排行榜或月排行榜来作为投资依据;同时在合理配置的基础上选择基金,不要把所有的钱放在一个“篮子”里,实现投资风险的合理搭配。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宁夏分行供稿)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