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东新恋:股东大会前夜投行报告纷飞

  本报记者 于晓娜 香港报道

  1月8日的投票结果究竟怎样,目前仍无定论,而投行报告已开始纷飞。

  中航的财务顾问中金公司一直力挺中航。中金分析员陶薇1月4日的最新研究报告称,由于中航是东航最大的少数股东,中航的态度将直接影响投票结果。


  陶薇认为,从财务状况来看,中航完全具备以每股不低于5港元的价格向东航提出收购。

  “从敏感性分析来看,如果我们假设中航出价比新航/淡马锡高30%-50%,最明显的利好将是东航资产负债表的改善。东航每股净资产将提高到2.13-2.40元。此外,我们认为国航与东航的协同效应强于新航和淡马锡,主要因为国航与东航合作能够消除两者之间的非理性竞争,并能在两家公司共同运营的地域内整合重叠业务。”陶薇称。

  陶薇指出,“根据目前东航的股东结构来看,鉴于东航H股有很大一部分是掌握在少数几个投资者手里,我们更担心H股市场的投票结果。我们随机选取了过去一年H股的几宗重大交易做参考,少数股东参与率平均为57.4%。假设东航少数股东的参与率为60%,那么只需有20%的H股流通股股东投反对票,这个方案就会被否决。”

  中银国际报告指出,中航提出新收购作价的举动,符合其预期,如果新航及淡马锡不重新出价,中航将处于有利位置。

  中银国际指出,国航若能并购东航,将对国航长期发展有利,即便未能马上完成并购,也让国航处于有利的地位。

  野村证券则将东航投资评级由中性降低为减持,因收购对其股价的影响过大,如果中航投反对票,东航股价只有下跌,该行认为,少数股东会投赞成票,新航入股长远来看,对东航有利。

  1月7日,美林也发表最新研究报告称,目前东航已经高达约10.4倍PB(市净率),因此,无论8日的投票结果如何,东航股价都将下跌,评级为沽售。

  美林称,如果东新方案通过,东航可以经由新航提升管理,长远而言甚至可以挑战国航的领导地位,但短期则已反映并购消息;如果方案未通过,东航将会面对一段时期的不稳定。

  美林预计,国泰将会与国航联手入股东航,抢占上海市场,但东航大股东及管理层将拒绝,将呈胶着状态。

  “中国的民航政策正面对从来未有的混乱和不明朗。”美林指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