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中煤能源A股首发1月11日上会

    根据中国证监会公告,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将于2008年1月11日审核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煤能源”)首次公开发行A股的申请。这标志着国内煤炭行业巨头??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A股回归进程已进入倒计时。

中煤能源发行A股主承销商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和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煤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集煤炭生产与贸易、煤化工、煤矿装备制造、坑口发电、煤矿建设、煤层气开发利用与相关工程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国有大型能源集团。

  2006年8月中煤集团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重组煤炭生产与贸易、煤焦化、煤矿装备制造以及煤矿设计和相关工程技术服务等主营业务资产,独家发起设立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并于同年12月19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上市一年来,中煤能源大力推进精细化管理,改善增长质量,努力提高煤炭产量,经营业绩大幅增长,公司市值持续攀升。截至2007年12月31日,公司总市值为2875亿港元,比按H股发行价计算的总市值增长了505%,远超过同期香港恒生国企指数增速。中煤能源用斐然的业绩与良好的成长性赢得国际投资者的充分认可,树立了良好的资本市场形象。

  中煤能源是中国第二大煤炭企业,拥有煤炭资源量93.97亿吨,煤炭储量在全球煤炭上市公司排名第五,主要分布于五个矿区的十二座煤矿,有四座年产千万吨特级安全高效矿井,其中安太堡露天矿和安家岭露天矿是我国最大的露天煤矿之一。2006年公司自产原煤产量6649万吨,历史三年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9.37%。公司具有完整的煤炭产业链结构,是全国最大的煤矿装备制造商,最大的独立炼焦企业之一,并拥有卓越的煤矿设计能力,依托优秀的管理团队、强大的市场能力、广泛的品牌认知度和稳定的客户资源,在我国煤炭行业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及很强的影响力。截至2007年6月30日,中煤能源总资产达552.9亿元,净资产318.8亿元。2007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169.3亿元,实现净利润24.4亿元。

  根据中煤能源1月7日披露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公司此次将发行不超过1,525,333,400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1.51%。本次公开发行A股的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建设特大型煤炭及煤化工项目:鄂尔多斯2500万吨/年煤矿、420万吨/年甲醇、300万吨/年二甲醚及配套工程项目;黑龙江1000万吨/年煤矿、180万吨/年甲醇、60万吨/年烯烃及配套工程项目。若募集资金超过上述投资项目投资额,超过部分用作补充公司一般性用途的流动资金或收购与公司主业相关的资产。

  展望未来,中煤能源将重点发展煤炭生产、煤化工、煤矿装备制造三大核心业务。力争在未来几年内进一步扩大煤炭资源储备,继续保持原煤产量的快速增长,大力推进大型煤炭与煤化工项目建设。煤化工业务坚持发展煤基醇醚燃料和煤焦化精细化工两条途径,实现高标准快速起步。煤矿装备业务瞄准“国内第一,世界领先”的战略目标,占据高端产品市场,提升成套设备制造能力。公司将努力推进产业结构和管理水平升级,推进由内涵式增长向外延式扩张的延伸,将中煤能源建设成为核心业务突出,产业链协调发展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特大型现代化能源公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