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股指将依托五日均线震荡整固

  昨天,深沪两市在以中国石油为首的一线权重股的推动下一度向5500点逼近。但是,由于非权重股获利回吐压力较大,导致市场午后出现逐级回落态势。不过,由于5日均线对股指构成一定支撑,沪深股指双双在尾市触及5日均线后有所反弹企稳。
两市单日成交量出现显著放大,显示短线抛压开始出现,后市将面临震荡整理。

  以中国石油与招商银行为代表的一线大盘权重蓝筹股一度成为昨日盘中的推动力量。但是,由于大盘蓝筹股的底部构筑时间尚短,元气恢复尚需时日,短期内很难得到市场的认可,因此,后期仍需进行一段筑底过程。与此同时,近期的主流热点小盘低价题材股的炒作在昨天有所降温,许多股票开始进入调整阶段。但是由于该板块整体走势并未遭到破坏,相信经过充分震荡后,后期仍有继续走高的潜力。另外,市场对年报预增股的炒作也开始拉开帷幕,将给市场带来一定的短线机会。

  目前市场热点已明显形成两大阵营:一方是以基金重仓的一线权重股为首,加上部分二线成长性蓝筹股。另一方则为非权重股,主要以低价小盘题材股等非基金重仓股为主。实际上,自2006年8月份开始,市场的阶段性热点便开始在这两大阵营中不停地进行转换。如果基金重仓股占据阶段性主流位置,则非基金重仓股进入阶段性调整,反之亦然。基金重仓股自去年10月份开始的调整,基本上可以看作是非基金重仓股“5?30”调整走势的一种复制;而目前市场的行情特点,则更加类似于去年春节后至“5?30”暴跌之前的过程。虽然基金重仓股,尤其是部分蓝筹股会有间歇性表现,但是主流热点仍将集中在非基金重仓股上,其中的奥运、农业、医药等领域的题材性炒作仍可能成为近阶段的主要热点。

  和讯信息 崔晓黎

  对本文观点有何建议,随时发送邮件至cj@morningpost.com.cn讨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