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广东十大经济风云人物国企老总占六席

  本年度十大经济风云人物评选的主旋律是要契合广东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新趋势

  2007年广东十大经济风云人物昨日揭晓,6位国企当家人和4位民营企业家获此荣誉,而在该年度登上中国内地首富宝座的碧桂园大股东杨惠妍与之无缘。

  与往届不同,本届当选人物中国有企业当家人人数首次超过民营企业家,占据6席,比上届多出两席。其中,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南方航空董事长刘绍勇、韶钢集团董事长余子权及广东丝绸纺织集团董事长蔡高声都是本年度广东国资领域的热门人物。

  作为主办方之一的广东省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第一国资大省广东的经济结构特点的反映。据广东省国资委统计,2006年广东省属国有重点企业集团中有45.9%实施了兼并重组,改革力度进一步加大。2007年广东省属企业实现销售收入2400亿元,同比增长20%;利润190亿元,同比增长32%;年末资产总额4200亿元,同比增长10%。

  不过,与广东特别是珠三角地区去年房价迅速飙升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本届当选者中只有恒大地产老总许家印一人是来自地产界,而在该年度登上中国内地首富宝座的碧桂园大股东杨惠妍却与之无缘。

  对此,专家评委广东社科院教授丁力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本年度十大经济风云人物评选的主旋律是要契合广东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新趋势。

  依靠技术创新引领行业发展的广东宏大爆破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炳旭和依靠经济模式创新迅速突围的7天连锁酒店CEO郑南雁夺得殊荣,成为本届十大经济风云人物评选活动的一大亮点。

  在区域分布上,本届十大经济风云人物遴选范围由以往的以广州市为重点,扩大为珠三角、山区、东西两翼等几个片区,但最终入围的非珠三角地区企业中只有韶钢集团董事长余子权和宜华企业集团董事长刘绍喜。汕头宜华企业集团于2004年上市。

  此外,当选企业家中,仍以内向型企业为主,外贸企业中只有广东丝绸纺织集团董事长蔡高声和广新外贸集团董事长欧广当选,这与以外向型经济见长的广东经济结构也不太相符。

  目前,以寻找和发现本年度广东经济领域具有突出贡献领军人物为主要目的广东十大经济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举办过三届,逐渐成为广东经济发展的民间风向标和企业竞相追逐的公关盛宴。

  附表“2007广东十大经济风云人物”

  

  资料来源:本报整理

  欧 广 广东省广新外贸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

  刘绍勇 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蔡高声 广东省丝绸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绍喜 宜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许家印 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

  苏志刚 广州长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余子权 广东省韶关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

  张房有 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郑南雁 7天连锁酒店集团首席执行官(CEO)

  郑炳旭 广东宏大爆破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高级爆破工程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绍勇 | 杨惠妍 | 蔡高声 | 余子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