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布什欲再减税刺激美国经济

  业界翘首期待的刺激经济增长的一揽子方案,可能在美国总统布什本月发布的国情咨文中提出。但美国目前的经济指标好坏参半,因此布什和财长保尔森还在权衡是否需要采取财政刺激措施。

  保尔森:不应急于出台政策

  “目前最紧迫的目标,就是将美国房地产市场(低迷)对经济的冲击最小化,”保尔森7日在纽约证券分析师协会发表演讲时说,“研究目前的形势以对症下药,比急于宣布政策更重要。

” 这是保尔森今年的首次公开讲话。

  美国政府过去10天中发布的报告显示,2007年12月美国新房销量跌至12年来的最低点,而失业率跃升至两年来的新高。

  保尔森7日表示,在未来数周或数月内,美国经济的增速可能继续放缓,房市还会进一步下行,但美国经济是有弹性的,还将继续发展。

  他还说,解决房市危机和次贷危机,没有单一或一蹴而就的方法,需要出台系统性措施。他认为,美国房市在经历了连续5年多的快速发展后,目前的调整是难免和必要的。

  大选年两党难折中

  白宫女发言人佩里诺3日表示,布什正密切关注经济发展趋势,并正向经济顾问们征求有关上述一揽子方案的意见。

  4日,布什会见了保尔森、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和总统金融市场工作小组的其余成员。会后,布什表示,他将与国会作一切努力,以确保美国经济不致陷入衰退。

  美国前财长萨默斯也呼吁出台共耗资500亿~750亿美元、刺激经济的一揽子政策。专家们预测,布什可能采取的方案最有可能的两个组成部分是:给消费者退税,给公司以投资奖励。

  美国经济最近一次收缩发生在2001年,也就是布什首个总统任期的第一年。布什政府于2001年和2003年两度出台减税计划,不仅在短期内刺激了经济发展,也没有造成较大的财政负担。

  “我们能做的最聪明的事就是保持低税率。”布什曾说。保尔森也支持布什的减税计划,但他承认,他不太可能说服民主党主导的国会,因为民主党人在此次大选中的竞选主张就是在布什的减税政策到期后不再予以延期。

  在此次一开局就趋于白热化的大选年,白宫显然难以和民主党人主导的国会就刺激经济计划的内容达成一致。

  一名布什政府前官员补充说:“减税政策在国会山没多少市场,而共和党议员对增加支出也没多少兴趣。”

  一些共和党议员提出的计划是:对个人、公司和投资抵减实行“一刀切”的减税政策;而民主党议员可能坚持任何刺激经济的计划都应包含一些直接补助,例如粮食券或失业救济,这将“定向”针对穷人,并可能高效地刺激消费。

  美国商会首席经济学家马丁?雷加利亚说,制定一项两全的计划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超越了驴象两党能接受的范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保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