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光大国际46亿落实19环保项目 现金流足够应付

  光大国际(0257)行政总裁陈小平表示,公司至今已落实的环保项目共19个,涉及总投资额达46亿元。财务总监黄锦骢称,这46亿元的总投资中约一半资金已经投入,另外公司今年将预留15亿元用作资本金投资环保项目。


  今年预留15亿投环保项目

  对于要预留15亿元用作资本金是否面对资金压力,黄锦骢在记者会上表示,公司截止去年6月底手头现金约7亿元,资产负债率35%,而到当前为止,其手头现金情况与去年6月底时相若,足够应付需求。陈小平表示,去年公司有6个环保项目投入运营,今年将提供全年的现金流,另外今年公司还将有8个环保项目投入运营,亦将提供部分的现金流。这些投入运营项目的现金流,将为公司拓展新项目提供支持。

  陈小平表示,该8个投入运营的项目包括1月接收的江阴市4个污水处理厂、4月投产的江阴垃圾焚烧发电项目、7月投产的江阴市4个污水处理厂改造项目、7月投产的滨州博兴污水处理厂、9月投产的常州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0月投产的苏州沼气发电项目、12月投产的淄博周村污水处理厂和12月投产的苏州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

  当前现金流足够应付需求

  陈小平还透露,当前已经落实的19个环保项目涉及的年处理垃圾能力约150万吨,年上网电量约4亿千瓦时,日处理污水能力128万吨,年处理其他废物约2万吨。

  陈小平表示,由光国发展的原苏州市光大环保产业园新建设规划大纲已完成,并将该产业园易名为「苏州光大国家静脉产业示范园」,成为全国首个处理城市固体废物的环保综合产业示范园。整个项目将会分3至5年建设,预期总投资额将较原先计划的15亿元为多。

  据介绍,「苏州光大国家静脉产业示范园」已建成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沼气发电项目一期,以及固体废物安全填埋项目一期;在建项目包括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沼气发电项目二期、垃圾焚烧炉渣制砖及垃圾渗滤液处理;而新增规划建设项目包括市政污泥无害化处置、固体废物技术研发中心、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三期,以及电子废物回收利用等项目。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小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