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深圳:调高廉租房补贴 货币配租“就高不就低”

  从2008年1月1日起,深圳廉租住房货币配租标准进行调整,货币配租租金将从原按申请人户籍所在区的市场商品房平均指导租金80%补贴,调整为按申请人户籍所在区的市场商品房平均指导租金全额补贴。

  “双困家庭”将获益

  据悉,本次调整廉租住房货币配租标准本着就高不就低的原则,若调整后的租金补贴标准低于调整前的,按调整前的标准执行。
据介绍,深圳的廉租住房保障方式以货币配租为主,实物配租为辅。由于大部分需要廉租房的“双困家庭”(收入困难、居住困难)享受的是货币配租,因此,政府大幅调高补贴后,这些家庭将直接获得相关租金补贴。少数享受实物配租的廉租户们也将在这次调整中得到实惠。

  转租廉租房将取消资格

  深圳近年来最大一批共6006套保障性住房将于1月14日接受本地户籍中低收入家庭的申请。深圳国土部门表示,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违反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的,不能申请本次住房。对于将承租的廉租住房转租、转借,或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以上未在廉租房居住的,将被政府取消廉租住房保障资格,以确保公共资源分配到真正需要它的人手中。而那些拿到了政府租金补贴的家庭也会受到政府的监管。如果其家庭人均收入越过了深圳的最低生活保障线,或被取消了低保资格,或因家庭常住人数减少或住房建筑面积增加,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超出廉租住房政策确定的最低标准的,也将被取消廉租住房保障资格。(李斌虞海霞) (来源:市场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