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界龙实业携手外文局涉足出版业

双方将在印刷、传媒策划、图书销售以及房地产开发等4个方面展开合作

  证券时报记者蒋晔

  本报讯昨日,界龙实业(600836)与中国外文局在人民大会堂湖北厅举行“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此举意味着双方将从2008年起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据了解,界龙实业和中国外文局的合作将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实施对北京外文印刷厂的股份制改革,共同投资设立“北京市外文印刷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元人民币,拟总投资3亿元人民币,由界龙实业控股51%,主营书刊印刷、装订、彩色画册、图集以及各类包装印刷品的制造和销售,迅速提高我国对外书刊印刷质量和生产能力。

  二是合资组建文化传媒策划公司,拟投资1000万元人民币,为外文局和社会提供高质量的装帧设计、制作、摄影、排版等优良的印前服务。

  三是利用外文局拥有的“国际书店”品牌,共同投资,逐步在全国设立百家连锁书店,形成规模,丰富我国群众的文化生活,加强与世界优秀文化的交流。

  四是根据双方可用资源,进一步开展其它方面合作。有意向利用外文出版局在北京市区拥有的地产资源,进行商业办公楼及住宅房地产开发。

  据悉,外文局是在对全国较有规模的印刷企业考察了解后,最终确定与界龙实业进行战略合作的,双方于2007年11月16日签订了合作意向书,上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同意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书。业内人士表示,对于界龙实业而言,此番与外文局建立合作将使公司从传统的印刷行业扩张到出版传媒领域,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将因此获得提升。

  界龙实业主营包装、书刊印刷,并涉足印刷器材生产、房地产开发和轴承钢丝生产等多个产业,2007年实现利税在全国包装印刷企业中排名第2位,中国印刷百强企业排名第9位,年印刷销售收入超过10亿元。自1994年挂牌上市以来,目前总资产已超过18亿元人民币。

  中国外文局成立于1949年,现拥有外文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等20个直属单位,在美、英、德等国家和地区设有12个海外分支机构,形成了涵盖翻译、出版、印刷、发行、互联网和多媒体业务,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专业对外出版发行机构。该局每年以10余种文字出版3000余种图书、30余种期刊,书刊等文化产品出口贸易额占到全国总量的50%以上。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