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业内人士指出:2008年有望成为视频营销元年

全球互联网搜索巨头Google公司在2006年以16.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YouTube公司,激发起人们对视频网站前景的无穷想象。国内视频网站也借势在2007年一年获得了快速发展。业内人士指出,中国互联网将在2008年迎来视频营销元年。


  知名调研机构AC尼尔森公司近日发布了一份最新的中国视频网站统计报告。研究表明,互联网视频应用逐渐成为网络主流,视频行业市场高度集中,领先的视频网站的品牌竞争加剧,其中日视频播放量成为衡量视频网站规模的重要指标。

  上传、共享视频内容,如今正在快速成为互联网上的新应用。许多来自普通人的生活,蕴涵大众视角的原创视频内容,不仅成为人们直观表达感受的方式,也成为互联网内容日益丰富的重要来源。2007年3月4日,沈阳遭遇历史罕见雪灾,因交通停滞,专业的电视台记者无法取得第一手素材,居民利用手中的手机、DV等摄影设备,通过拍摄大雪现场视频,上传到优酷网上,用直播的方式“报道”了沈阳雪灾现场,使人们深刻感受到视频网站的影响。根据艾瑞最新数据表明,2007年6月,超过1000万中国用户使用过视频搜索服务。视频搜索服务覆盖人数一年内从339万增加至1020万,增长两倍多。而从百度指数来看,“视频”这个关键词的搜索量达到了每日四万人次左右。网民对视频的检索需求已超过博客。

  视频网站趋热的同时,诞生了巨大的商业市场。根据AC尼尔森的数据,截至2007年12月16日,刚刚上线满一周年的优酷网日视频播放量在国内视频网站中已率先突破一亿,每日独立访问人数也超过1200万,位居行业之首。

  业内人士认为,2006年是中国的视频元年,2007年国内视频网站的发展模式已确立,2008年将是视频营销元年。对于主要的视频网站来说,在2006-2007年跨过一亿元的投资门槛之后,2008年,视频播放量将会突破一亿次。虽然视频广告在这一年会有较快发展,但不会有很大规模,但到2009年,视频广告会有很大市场,主要的视频网站广告收入在2009年会超过一亿元。

  但是,对于中国视频市场的前景保持审慎的乐观,或许是更务实的态度。一方面,目前普遍存在的视频播放的不流畅性,相当程度上成为视频网站大发展的巨大瓶颈。另一方面,为了提高速度,视频网站为带宽所付出的成本,也为视频网站带来巨大压力。业内人士认为,明年视频网站的门槛会更高,市场会继续向少数主要网站集中。此外,视频网站长期存在的版权、视频质量不高等问题,也成为影响广告商青睐视频广告的重要原因。

  不过,总体上看,视频网站仍面临乐观前景。2008年,随着中国宽带网络的进一步发展以及奥运会的举办,会有更多网民使用视频,从而为视频网站及相关市场的快速做大做强提供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尼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