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塔河油田2007年原油产量突破500万吨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10日电(记者熊聪茹)中国石化塔河油田1月10日公布,2007年该油田共生产原油536.25万吨,天然气9.5亿立方米,油气产量实现快速增长,向千万吨级大油田迈出坚实的一步。

  塔河油田位于资源富集的塔里木盆地北缘,由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负责勘探开发。
据最新统计,2007年塔河油田原油、天然气产量快速增长,分别比上年增加64.25万吨和8000万立方米,原油产量突破500万吨大关,进一步巩固了中国陆上十大油田的地位。塔河油田原油增产量占2007年新疆全区原油增产量的近40%。

  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副总裁、西北油田分公司经理焦方正说,塔河油田去年共投产新井135口,新井建产率达91%,比2004年提高约20个百分点,前期油藏评价水平获得提升。油田还通过提高采收率实现增油28.87万吨。此外,塔河油田采取了加强油藏管理、挖掘老采油区增产潜力等策略,增加原油产量30万吨以上。

  2008年,塔河油田预计原油产量将越过600万吨门槛,达到609万吨。

  总面积56万平方公里的塔里木盆地是目前国内公认的陆上勘探开发潜力最大的含油气盆地,油气资源总量达229亿吨油当量,其中原油、天然气远景储量分别为80亿吨和10万亿立方米。目前,塔里木盆地油气探明率约10%,被地质学家称为中国油气工业的战略接替地区。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