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搜狐证券李纲专栏 > 全部文章

业绩驱动 钢铁银行将为股指护航

机构:重庆东金
周四市场呈现了“深强沪弱”的运行格局,从盘面上来看,煤炭、钢铁、房地产等蓝筹板块日趋活跃,大盘的领涨热点有望逐渐过渡到机构重仓的蓝筹板块上来,从而支撑深沪大盘延续震荡盘升的格局。

近期表现较为抢眼的钢铁板块,是年报业绩预增最为集中的板块,南钢股份预计2007年的净利润将比2006增长100%以上,韶钢松山预计2007净利润同比增长50%-100%;抚顺特钢武钢股份预计2007年的净利润将比2006增长50%以上。

随着年报业绩的公布,07年钢铁业绩大幅增长成定局,预计07年全年的业绩将出现40%以上的增长。钢材价格上涨继续增厚上市公司利润空间。去年四季度以来,线材、螺纹钢等建筑用钢材价格涨幅较为惊人,08年国内钢材市场一开市就显示出价格全面上涨的势头。新年开始固定资产投资显著加快,使得上游原材料与中间投资品行业需求加大,国内钢材消费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很大程度上缓解钢材供给过剩的压力,国际国内较大的价格差也对国内钢材价格高位运行构成强有力支撑,在钢材价格上涨、税改和重组并购带来外延式增长的共同驱动下,预计未来两年钢铁类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将将保持年均20%以上的增长。

同时,笔者注意到与钢铁板块极为相似的业绩增长和并购重组题材的银行类板块,近期有调整到位迹象,活跃度有所提高。2008年我国经济增长速度将继续保持在10%左右,在人民币持续升值,企业所得税下调等众多有利因素的推动下,银行业仍有可能保持平稳增长。近期浦发银行公布业绩快报,2007年报业绩同比增长63.89%,招行也发布了2007年净利润预增110%的公告,这些业绩利好显示在整体经济向好的情况下,加息、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等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并没有遏制业绩增长势头,这就成了主流资金对银行类上市公司保持乐观态度的重要原因。同时08年存在的地方性商业银行并购重组、大型国有银行海外扩张的预期也是银行类长期吸引市场关注的原因之一。

笔者分析主流蓝筹走强的原因,一方面前期调整充分而呈现低估值优势,另外普遍具有业绩增长和并购预期也是一个重要因素。随着年报预期行情的展开,作为占两市安全边际较高的钢铁、银行板块,也将会受到主力的青睐,成为股指上行的重要推动力,同时也是投资的攻防兼备的理想品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