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传电信重组启动 移动并铁通、联通分卖网通电信

  重组方案:铁通并入移动;联通G网与网通合并,C网卖给电信

  新快报讯 (记者 郑平)昨天中午,一份自称源于国务院办公会资料的传言称,最高决策部门已经决定立即启动电信重组,具体方案为:移动合并铁通,联通C网卖给电信,G网则与网通合并。

另传,几大运营商的高管都将变动。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正式方案的公布可能还要一段时间,但肯定换不过今年两会。

  尽管该消息尚未得到相关部门证实,但受此传言影响,处于重组“暴风眼”的 中国联通(SH.600050,0762.HK)股价在H股和A股市场双双冲顶,两地股价分别大涨7.1%和7.22%,预期将在重组中受益的中国电信(0728.HK)、中国网通(0906.HK)也分别上涨5.45%、2.27%。而中国移动(0941.HK)因传现任总裁王建(王建博客,王建新闻,王建说吧)(王建宙新闻)将离任,H股股价全天下挫1.10%。

  几大运营商高管将变动

  据了解,新的方案实际上就是将6个运营商变成3+1,即保留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家拥有全业务牌照的主导运营商,卫通的去向则尚不明朗。中国联通的CDMA网与GSM网被拆分,前者并入中国电信形成新的中国电信,后者与中国网通合并,另一家固网运营商中国铁通也将并入中国移动。方案还透露,重组后的中国电信将在2009年放弃小灵通业务。

  与运营商业务和资产重组相伴随的是,从电信监管部门到运营商高层的人事大变动。该传言称,移动现任总裁王建宙将退休,电信现任掌门人王晓初将进入信产部,网通现任总经理张春江将执掌收购联通C网的中国电信,联通现任董事长常小兵将入主联通G网和网通合并后的新公司。

  联通A、H股分别涨7%

  受此消息刺激,昨日下午2点半,联通A股股价突然出现大幅飙升,一度创下12.89元的历史新高,最终报收12.83元,涨幅为7.1%,港股方面也同样上涨7.10%,以17.50港元报收。中国电信港股(0728.HK)昨天下午开市后也大幅攀升,全天上涨6.06%,报收7.00港元。中国网通方面,昨天也上涨3.30%,报收25.05港元。但中国移动(0941.H K)昨天下午的港股股价表现则一路下滑,尾段略有回升,全天下挫1.10%,报收135.10港元。分析人士指出,电信整合一直有预期,该板块可继续看好。

  据香港媒体报道,对于昨日的重组传言,中电信、中移动和中联通上市公司发言人或继续保持沉默或继续打太极。

  万方咨询总监付亮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直认为电信重组越早越好,本次传言明确了运营商高层去向,“基本合理”。但他也担心,联通C网前途不容乐观,即使被电信收购以后也难以与中国移动竞争。

  人事变动

  重组前 重组后

  网通 张春江 网通+ 联通GSM 网 常小兵

  联通 常小兵 电信+ 联通CDMA 网 张春江

  移动 王建宙 移动奚国华

  电信 王晓初 (原信息产业部副部长,王建宙退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建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