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ST轻骑股改折戟庶民的胜利

□本报记者朱宇

  SST轻骑(600698)久拖不决的股改本周再遇坎坷。在1月9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SST轻骑股改方案因流通股股东赞成率不足三分之二被否决,反对票和弃权票加起来达到49.28%,接近半数。


  
  SST轻骑的股改方案早在2006年9月8日就已提出,当时的股改方案是送股和大股东土地资产注入相结合,综合对价相当于10送2.2股。但此后由于华夏银行质押了原大股东轻骑集团的部分持股,使得依靠行政划拨入主的大股东中国兵装集团难以启动股改。直到去年底公司才得以与华夏银行达成和解,解除股权质押。

  
  兵装集团的入主使得深受大股东占款侵害的SST轻骑股东充满了希望。在军工和股改双重光环的映照下,SST轻骑股价从最初的每股3元左右,一路飙升突破12元。

  
  但经过一年多的等待,SST轻骑股改方案却遭到了流通股股东的激烈反对。在股吧中,有流通股股东留言表示,投反对票主要不是考虑对价多少,而是希望兵装集团能给投资者一个明确的预期,中小股东现在关心的是兵装集团如何帮助公司摘帽,如何清欠,以及如何注资。而股改方案中,大股东只字承诺未提,显然没有尊重流通股股东的意见。

  
  从SST轻骑的股改可以折射出,上市公司大股东尊重流通股股东意见的重要性。相信经过充分沟通后,SST轻骑应该会给流通股股东一个满意的股改方案。

  
  
  
  ■周末点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